懷孕以後出現糖尿病什麼反應怎麼預防妊娠糖尿病

在孕期,如果不積極控制飲食和嚴格的控制體重,很容易造成懷孕期間出現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率非常高,主要是由於高血糖和高血糖引起的併發症,如果沒有及時接受治療,母親和胎兒有更大的危害。所以我們要提前注意,瞭解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並加以預防。

懷孕以後出現糖尿病什麼反應?

1、飢渴

雖然在懷孕期間吃得非常多,但他們還是特別餓。這是糖尿病患者第一個症狀。總是感到口渴,即使喝了很多水,也會口渴。

2、瘙癢的面板,總是感到疲倦

妊娠瘙癢是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甚至在淋浴之後,感覺就像全身發癢。此外,全身沒有力量,症狀也長期不能緩解。

3、排尿的頻率增多伴有頭暈

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是身體裡面有更多的尿液。妊娠糖尿病也是一樣的,喝過水以後不停的小便。妊娠期糖尿病容易發生低血糖、頭暈,甚至暈倒。

怎麼預防妊娠糖尿病?

1、平衡膳食

糖尿病,顧名思義是高血糖濃度,在孕期主動控制血糖,調整飲食控制,限制單糖的攝入,如冰糖、葡萄糖、果糖禁止進食,飲食應以粗糧為主,少吃飲食原則,多吃含有足夠蛋白質的食物,每天喝兩杯牛奶,獲得足夠的鈣,限制脂肪攝入量,避免油炸油膩食物。

2、控制水果食量

大家都知道,常吃水果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但是如果個別水果吃得太多,也很容易導致懷孕期間出現糖尿病。因為水果裡面還有很多不被人體所吸收的果糖。可以生活中儘量的多吃一些蘋果,獼猴桃以及柚子。

3、適度運動

適量的運動有助於促進人體一些葡萄糖的吸收,從而控制身體裡面血糖的攝入。每天吃完飯後,你可以稍微走一走。步行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以避免劇烈運動。

4、正確地吃洋蔥

洋蔥含有特殊物質,可以刺激胰島素的合成和分泌。對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此外,它含有前列腺素,可以擴張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提醒

在女性朋友懷孕期間,嚴格按照產檢的時間表進行檢查,一般是20至28周的孕期做血糖檢查,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就必須引起注意,積極控制食糖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