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塊是乳腺癌症狀之一什麼檢查可早期發現

乳腺癌是一種讓好多女性恐懼的疾病,它的出現不但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及工作,而且還會威脅到女性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要引起重視。

乳腺癌症狀表現

1、腫塊腫塊:常為無痛性,單個,不規則,大多為實性,較硬,活動度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發部位。

2、區域性面板改變:乳房面板出現酒窩徵是一個重要體徵,由於庫柏氏韌帶牽扯或腫瘤與面板粘連所造成。當癌細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現桔皮樣水腫,部分出現靜脈曲張、衛星結節。

3、乳頭改變:當乳腺病灶侵犯到乳頭或乳暈下區時,乳腺的纖維組織和導管系統可因腫瘤侵犯而縮短。牽拉乳頭,使乳頭偏向腫瘤一側,病變進一步發展可使乳頭扁平、回縮、凹陷、直至完全縮人乳暈下,看不見乳頭。乳頭糜爛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徵象。

4、乳頭溢液:乳腺導管尤其是當乳腺大導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壞死及腫瘤等病變都可發生乳頭溢液。溢液可以是無色、乳白色、淡黃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樣、血樣、漿液性或膿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見,常因汙染內衣時患者自己發現。

5、淋巴結腫大:淋巴是免疫系統的在體內設定的一道防線,和乳房比較近的淋巴細胞位於腋下。某側乳房的乳腺細胞發生癌變,同側的腋下淋巴結細胞就有可能變腫變大。

乳腺癌檢查

1、身體檢查:老百姓說的用手摸,醫學上叫做臨床觸診或體格檢查,這是一個重要的檢查方法。這種方法一般還是由專科的臨床醫生使用,而且腫瘤超過1-2釐米,位置比較淺表的容易摸的準一些。如果這個腫塊比較小,長的位置又比較深,埋在乳腺的腺體當中,女性的乳腺又比較大有時候就摸不到,只能靠儀器來檢查。

2、乳腺鉬靶檢查:乳腺鉬靶是通常的說法,標準說法是乳腺的X線檢查,這是最普遍的檢測乳腺癌的方法。在西方已經做過很多大規模的研究篩查,定期在一些特定人群中用鉬靶檢查可以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東方女性由於乳腺相對比較小,腺體比較緻密,腺體裡面脂肪成分相對少一些,僅用鉬靶對某些人群來講可能不一定適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