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療能治耳鳴嗎耳鳴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耳鳴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它並不是一種疾病。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多數耳鳴的病因確認困難,目前也沒有一種消除耳鳴的方法。當然耳鳴可以由於一些明確的病因引起,例如噪聲性聽力損失、突發性耳聾、聽神經瘤等。那麼耳鳴怎麼辦。

火療能治耳鳴嗎,如果在網上檢索火療相關資訊,可以發現有不少機構打出廣告宣傳,稱火療有助於治療多種疾病,小到耳鳴、大到腦積水,都被列入其中。

火療真的有這麼神奇。它治病的科學依據又是怎樣的。

其實,火療可以算是一種溫熱的外治法,理論上具有祛風散寒、疏通經絡的作用,對於一些外邪入侵,特別是外感風寒、經脈痺阻的疾病,如關節、肌肉疼痛等,可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於沒有有序的傳承,對它的應用和總結就沒有依據。

正規的中醫教材上沒有關於火療的相關內容,既沒有明確定義,也沒有具體的操作規程。而中醫的診療規程裡也沒有將其納入,衛生行政主管部門對其的管理也就無從依據。

此外,這種治療方法並不適合所有人,如果接受治療的患者本身是陰虛、內熱、或者溼熱體質與病證,就要高度小心。因為體內本來就有熱,再加上體外溫熱療法,就是兩火相加,可能會帶來副作用。

耳鳴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藥物治療,使用藥物擴張血管,但有一定副作用,可短期或間斷使用,不宜久用。

2、超短波治療,對早期耳鳴尤其有效。超短波治療利用深部透熱的物理性質,透過20多兆赫頻率的高頻電,使患者治療部位的離子和偶極子發生震動、旋轉,在相互碰撞後產生熱能,增加聽神經周圍神經的供血,加速血液迴圈,達到促進神經恢復的目的。

3、高壓氧治療,患者進入高壓氧艙,倉內空氣壓力隨著氧氣濃度的增加而增加,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的目的。治療一般坐在艙內2個小時,不帶任何金屬首飾入內以免氧氣過多與金屬產生的靜電發生摩擦而起火。高壓氧治療對於早期耳鳴治療效果較理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