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怎麼治療

伴脊髓病是指非生物原性致病因子,如外傷、壓迫、血管、代謝、遺傳、中毒和其他不明原因所致的脊髓灰質或白質的部分或系統病變。臨床上,有可表現為肢體癱瘓、肌肉萎縮、感覺缺失、分離以及伴或不伴膀胱、直腸功能障礙等症狀。病理學上一般不具炎性細胞滲出,而有缺血、壞死、神經病變和髓鞘脫失等改變。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怎麼治療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下。

1、腰椎間盤突出而且伴隨脊髓病是一種很嚴的病,這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長時間沒有處理好導致的,腰椎間盤長期的異位,從而導致了脊髓病的出現,有可能會導致脊髓壞死,出現半身不遂的情況。腰椎間盤突出伴有脊髓病,通常都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比較厲害,甚至是纖維環破裂出現髓核脫出壓迫了脊髓從而引起癱瘓的症狀,例如大小便失禁,下肢的肌肉力量下降,並且麻木乏力等情況,嚴重的是不能下地走路,甚至站立。這種情況就要馬上做好術前準備,安排手術治療。手術的方法通常都是切開面板皮下組織,然後開啟椎管,找出突出的椎間盤摘除。術之後一般等傷口穩定之後或者拆線之後,必須要做腰椎肌肉的活動鍛鍊,以增加腰椎的穩定性,防止復發。

2、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預防: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引起的下肢放射性疼痛,是腰椎間盤突出常見症狀之一。可以進行熱敷,按摩,理療等物理治療,同時可以口服些活血化瘀的止痛藥物進行治療。

3、可能是腰椎間盤的突出後壓迫神經根引起的下肢放射性疼痛,是腰椎間盤的突出常見症狀之一。您以上的治療效果不好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以便於預防反覆發作。

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怎麼治療?透過上面對腰椎間盤突出伴脊髓病怎麼治療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生活中,我們必要時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不要劇烈運動,不要久坐久。平時注意腰部保健,不要過度負重,腰部注意保暖,不睡軟床,儘早到附近的一家醫院手術治療,預防併發症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