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治療方法

神經性耳鳴耳聾,已經是現在的一種常見病,由於我們現代人的生活起居不規律、精神壓力大,加之外界的噪音汙染,患此病的人也越來越多,耳朵整日的嗡嗡作響,頭痛頭暈、噁心、聽力逐漸的減退甚至消失,這無疑會讓我們的身心俱受折磨,久而久之,還可能會衍生出一些心理疾病,所以這種病的危害不容忽視,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這種病有哪些可行的治療方法。耳鳴是累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主要表現為無相應的外界聲源或電刺激,而主觀上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感覺。耳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抑鬱的情緒,心理因素在耳鳴發病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步驟/方法

1、治療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方法有很多,最基本,最常規的方法就是藥物治療,一般早期的症狀選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維生素B族、能量製劑,以及必要時在一定期間內應用類固醇激素等進行治療。

2、對於耳聾症狀比較嚴重的朋友,可以佩戴助聽器。戴用適宜的助聽器,不僅可改善聽覺狀況、克服語言交流及心理障礙,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殘餘聽力、特別是聽覺分辨能力,受到進一步的損傷。

3、也可採用中醫治療,運用針灸、中藥,透過平衡陰陽的方法來活血化瘀、補氣養血、軟化血管、促進大腦供血、改善內耳迴圈和耳蝸微迴圈,促使聽毛細胞的修復和再生,使耳鳴消除、使我們的聽力恢復。

注意事項

得了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朋友,只要在生活中多留心,多糾正各方面生活中的錯誤習慣便能更好的加快痊癒,未患病的朋友也應多注意,及早防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