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方面

出現了心力衰竭之後,患者一定要注意護理方法,合理的進行治療,平時生活中要限制自己的活動,減輕腸胃的負擔,不要抽菸喝酒,少喝濃茶,嚴格的用藥,同時也要注意調理事項。那麼心衰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心衰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早期心衰的病人,從事一般體力活動會感到疲勞、四肢無力,休息後則能減輕或消除。譬如走路稍微加快速度,便會感到呼吸困難,但經過休息後,又能繼續。這種症狀多為左心衰竭的表現。

2、當右心衰竭的時候,患者表現為食慾不振、腹脹不適、右上腹有時疼痛、尿量減少、體重逐漸增加,而且手足部的面板會感到緊繃感。出現上述的症狀,要警惕心力衰竭的可能性。

3、心跳加快是心衰的常見症狀,脈膊快或不規則,稍加活動脈率每分鐘超過100次,或出現心律失常。此時,提示患者儘早到醫院做心電圖和心功能的檢查。

4、在晚上,必須用高枕頭才能睡著,因為早期心衰會使心臟的收縮力減弱,躺下時迴流到心臟的靜脈血流量增加,肺活量減少,而墊高枕頭能使心臟的位置抬高,使不適症狀減輕。這種症狀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

5、心衰早期的患者,除了運動和稍微劇烈活動容易疲勞,且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以外,腳裸部分也會出現腫脹。因為心衰會引起下肢血液迴圈,建議到醫院檢查心電圖以及心臟彩超。

心衰的症狀表現主要有以下幾點:

1、頭昏:頭昏或頭暈目眩是心衰最常見問題,患者感覺整個世界都在轉,常見併發症狀還有噁心或暈車感。

2、易疲勞:用力時或用力後,患者氣喘吁吁或感覺喘氣困難。走一段路、起身或吃一頓飯都會讓心衰患者倍感疲倦。

3、心悸:心跳過快、心律不齊、心悸等是心衰的常見症狀。患者會感覺心跳過快過猛,往往會同時伴有恐慌似的緊張感。

4、呼吸困難:半夜或早晨起床時感覺無法深呼吸或者喘不過氣來,在用力或躺下時,胸口有壓迫感,呼吸困難,只有坐起身,才能喘口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