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瓷豐額頭 - 醫療美容

微晶瓷是一种生物软陶瓷,其主要结构与成分为羟基磷灰石钙,而羟基磷灰石钙正是骨头和牙齿的基本矿物成分。由于羟基磷灰石钙不能直接注入人体,因此,必须把它悬浮于基本由水(注射USP用蒸馏水)和甘油(USP)构成的凝胶状载体,形成半固体植入体特性,方便注射。微晶瓷丰额头是通过注射的方式将微晶瓷材料注射到额部骨及软组织之间的空隙内,以达到额头丰满,减轻额纹的效果。微晶瓷的效果相对自然、立体感较强;不易有下坠感,填充后的稳定性较高且维持很长久,在大多数的求美者中,疗效可达到18~24个月以上。但需注意目前国家卫生部门尚未批准微晶瓷广泛应用于医疗美容方面,且市场上存在假冒产品的情况,因此选择微晶瓷注射治疗时一定要谨慎。

  • 标题:微晶瓷丰额头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额头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1.5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18~24个月以上
  • 参考价格:2000~30000元
  • 恢复时间:7~14天

適用人群

1、先天性額頭過小、額部凹陷成溝狀、額部向後傾斜者。2、雙側額部不對稱或高低不平者。3、創傷導致額部扁平者。4、面部衰老致額部不飽滿者。

禁忌人群

1、年齡在18歲以下的未成年者。2、額頭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或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3、頭顱或顏面過大及發跡線過高者不建議選擇此類手術。4、面部有毛囊炎等感染病灶者。5、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6、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或對麻醉藥物或填充材料過敏者。7、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8、有精神疾病或各種心理障礙,不能配合醫生者。9、要求不切實際,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10、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面板淤青可能因為小血管穿刺或擠壓破裂出血所致,採用冰敷方法可緩解淤青,一般1~2周左右可恢復。2、面板泛紅注射後可能會出現輕微發紅的現象,可能由於注射部位毛細血管擴張效能差或毛細血管受壓缺氧後微迴圈受阻所致,一般短期內會自行消失。3、面板泛白少數受術者在注射後面板會出現泛白現象,這是由於注射材料尚未深入到面板深層,但通常情況下會在幾天後自行消失。4、腫脹和瘙癢注射過程中及注射後短期內可能會出現腫脹和瘙癢現象,腫脹一般可在術後幾天內自行消失,少數受術者瘙癢情況持續時間稍長。5、組織感染消毒不嚴格、器械汙染、進針點面板痤瘡、感染等因素均可造成組織感染。一旦出現感染的情況,應及時就診,根據藥敏結果使用抗生素治療。6、組織壞死注射量過多、壓迫供血血管,或直接注射入血管造成栓塞等原因均可導致相應組織壞死。術前應充分了解重要血管走形,一旦發生嚴重栓塞,及時採取搶救措施。但微晶瓷為半永久注射填充劑,一旦栓塞預後很差。7、注射物過早消失微晶瓷質量問題及個體鈣磷代謝的不同等原因均可造成注射材料過早消失。此時可視受術者情況追加註射。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在大多數的求美者中,療效可達到18~24個月以上。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微晶瓷的效果並不是永久的,隨時間變化可能會被身體逐漸吸收,此時可諮詢醫生,再次進行注射。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觀察有無嚴重出血、血腫、感染等,若發現須及時就醫處理。2、術後處理微晶瓷豐額頭後可能膚色稍微變紅或腫脹,但那是暫時的現象,過一兩天就能逐漸消退,所以不用過於擔心;術後取仰臥位以利於血液迴圈,減輕腫脹;術後2日內仍需間接性冰敷,直至腫脹消退;術後3~5日內注射部位可能有墜痛感,一般可在1周內恢復正常;術後1~2周內注射部位可能會有緊繃感,一段時間後會恢復柔軟度;如術後出現長期不適情況,應及時到醫院複診。3、術後禁忌注射後24小時內不宜運動,以免增加腫脹和淤血等風險;術後6個小時之內,儘量不要去碰施術部位;羥基磷灰石材料不同於玻尿酸,沒有相關物質使其恢復原狀,故受術者在術後3日內應避免揉捏或按摩,以免影響豐額頭效果;微晶瓷豐額頭後兩週內禁菸酒、禁食辛辣刺激之物;注射部位勿暴露於強烈陽光下等暴熱環境或極冷的環境下。

術前注意

1、微晶瓷豐額頭技術難度較高,術後效果不理想取出較困難,因此需找正規的醫院或美容機構進行治療。2、術前進行良好的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的治療流程、術前設計和術後風險,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3、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嚴重的慢性疾病、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4、常規行血常規、凝血功能,感染四項檢查。5、手術前常規拍照,攝取正面、斜面和側面的全面部照片,以利於術後對比。6、額頭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型別的組織填充材料注射史,須提前告知醫生。7、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避免感冒。8、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1周禁止吸菸、飲酒等。9、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10、患者術前1周停服阿司匹林、維生素E等抗凝藥物。11、術前1日應沐浴,洗淨面部及頭部,手術當日不要化妝。12、為防止感染和出血,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

相關醫學知識

額部幾乎佔據顏面部的上1/3,是顏面中較為凸出的部位。在中國傳統的審美習慣中,人們常將“天庭飽滿”與智慧聯絡起來。豐滿的額部不僅散發著健康的氣息,同時又增加了美感,彰顯迷人神韻。額部扁平是由先天和後天性因素導致的,以先天性因素為主。先天性額頭扁平可能是由於早期發育不良,如額頭小、額部高低不平、坑狀“U”型管狀、額部向後傾斜、兩側不對稱等。後天也會發生額部扁平的現象,如衰老、外傷等。總之,額部骨性缺陷和缺少軟組織均會導致額部扁平。

手術裝置材料

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其主要結構與成分為羥基磷灰石鈣,而羥基磷灰石鈣正是骨頭和牙齒的基本礦物成分。由於羥基磷灰石鈣不能直接注入人體,因此,必須把它懸浮於基本由水(注射USP用蒸餾水)和甘油(USP)構成的凝膠狀載體,形成半固體植入體特性,方便注射。

優劣勢

1、優勢效果相對自然、立體感較強;不易有下墜感,填充後的穩定性較高;效果維持時間相對持久。2、劣勢有發生感染的機率;微晶瓷在結晶穩定後會變硬,取出時比較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