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福米諾苯 - 西藥

盐酸福米诺苯,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注射剂。为镇咳药。用于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和肺源性心脏病;用于小儿顽固性百日咳。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福米諾苯。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或注射劑。

適應症

1、本品用於慢性氣管炎、肺氣腫和肺源性心臟病。 2、用於小兒頑固性百日咳。

規格

片劑:每片80mg。 注射劑:40mg/1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片劑:口服。每天2-3次,每次80-160mg。 注射劑:靜注。每次40-80mg,加至25%葡萄糖液內緩慢注入。

不良反應

在有效劑量時尚未發現有不良反應,大劑量可使血壓下降。

禁忌

對福米諾苯有過敏反應者禁用。

注意事項

哺乳期婦女,孕婦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福米諾苯鎮咳作用似可待因,是由於抑制咳嗽中樞的同時,不僅有鎮咳作用,還有興奮呼吸、增強肺通氣作用,能對抗嗎啡的呼吸抑制。呼吸道梗阻和功能不全的患者使用福米諾苯後,能改善肺通氣量,使血液中動脈氧分分壓升高,二氧化化碳分化碳分壓下降。福米諾苯還能促進支氣管分泌,降低痰液黏度。無成癮性,耐受性好。

藥代動力學

福米諾苯口服後0.5h起效,其鎮咳作用可維持4-6h。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