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月經不調吃什麼藥效果好?

治療月經不調吃什麼藥效果好呢?治療月經不調的藥物有很多,患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藥物進行治療。

如果你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請不要大意,請及時到醫院診斷並治療。雖然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疾病,但是月經不調帶來的傷害也是極大的。

治療月經不調吃什麼藥效果好?

1、女金丸

[藥物組成]當歸、白芍、川芎、熟地黃、黨參、白朮(炒)、茯苓、甘草、肉桂、益母草、牡丹皮、沒藥(制)、延胡索(醋制)、藁本、白芷、黃芩、白薇、香附(醋制)、砂仁、陳皮、赤石脂(煅)、鹿角霜、阿膠。

[功能主治]益氣養血,理氣活血,止痛。用於氣血兩虛所致的月經不調,症見月經提前、月經錯後、月經量多,神疲乏力,經水淋漓不淨,經行腹痛。

[用法用量]口服。水蜜丸一次5g,大蜜丸一次1丸,一日2次。

2、加味逍遙口服液(丸)

[藥物組成]柴胡、當歸、白芍、白朮(麩炒)、茯苓、甘草、牡丹皮、梔子(姜炙)、薄荷。

[功能主治]舒肝清熱,健脾養血。用於肝鬱血虛,肝脾不和,兩脅脹痛,頭昏目眩,倦怠食少,月經不調,臍腹脹痛。

[用法用量]口服。口服液一次10ml,水丸一次6g,大蜜丸一次9g,一日2次。

3、調經活血片

熱點文章推薦:
  • 治療月經不調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 中藥治療月經不調有副作用嗎?
  • 如何治療更年期月經不調?

[藥物組成]木香、川芎、延胡索(醋制)、當歸、熟地黃、赤芍、紅花、烏藥、白朮、丹參、香附(制)、吳茱萸(甘草水制)、澤蘭、雞血藤、菟絲子。

[功能主治]調經活血,行氣止痛。用於月經不調,經行腹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5片,一日3次。

4、七制香附丸

[藥物組成]香附(醋制)、鮮牛乳、地黃、茯苓、當歸、熟地黃、白朮(麩炒)、白芍、益母草、川芎、艾葉(炭)、黃芩、山茱萸(酒制)、天冬、阿膠、酸棗仁(炒)、砂仁、延胡索(醋制)、艾葉、稻米、小茴香(鹽制)、人參、甘草、食鹽。

[功能主治]開鬱順氣,調經養血。用於氣滯經閉,胸悶氣鬱,兩脅脹痛,飲食減少,四肢無力,腹內作痛,溼寒白帶。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6g,一日2次。

5、調經丸

[藥物組成]當歸、白芍(酒炒)、川芎、熟地黃、艾葉(炭)、香附(醋制)、陳皮、半夏(制)、茯苓、甘草、白朮(炒)、吳茱萸(制)、小茴香(鹽炒)、延胡索(醋制)、沒藥(制)、益母草、牡丹皮、續斷、黃芩(酒炒)、麥冬、阿膠。

[功能主治]理氣和血,調經止痛。用於氣鬱血滯,月經不調,行經腹痛。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丸,一日2次。

6、定坤丹

[藥物組成]紅參、鹿茸、西紅花、雞血藤、三七、白芍、熟地黃、當歸、白朮、枸杞子、黃芩、香附、茺蔚子、川芎、鹿角霜、阿膠、延胡索等。

[功能主治]滋補氣血,調經疏鬱。用於氣血兩虛,氣滯血瘀所致的月經不調,行經腹痛,崩漏下血,赤白帶下,血暈血脫,產後諸虛,骨蒸潮熱。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半丸至一丸,一日2次。

溫馨提示:治療月經不調的藥物有很多,患者可到醫院先進行檢查,查明月經不調的病因,再根據病因對症下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