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是什麼原因

低血壓分為急性慢性兩種,慢性病因就是由於營養不良、主動脈瓣狹窄等症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由於藥物過量,具體原因還是要看患者本身。低血壓的危害很多,患者會出現頭昏、眼花等症狀,一般情況下,低血壓是有遺傳因素的,患者可以服用少量的藥物控制病情。

現代人都有血壓不正常的問題,有高血壓和低血壓,無論是什麼對人體都有一定傷害,嚴重者還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導致其他疾病,此時一定要到醫院治療,積極控制病情。低血壓就是血壓值偏低造成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具體情況。那麼,低血壓是什麼原因?
低血壓是什麼原因
如果是成年人經過多次測量,血壓都在90/60mmHg以下者稱為低血壓,分為急性低血壓和慢性低血壓。慢性低血壓的常見病因,包括腎上腺皮質功能的減退、慢性胰腺炎、慢性肝炎、營養不良、主動脈瓣狹窄、二尖瓣狹窄、嚴重的心衰等,有的時候是因為患者服用降壓藥物,藥物過量引起的血壓下降。也有些健康人有低血壓的現象,多見於體質比較弱的女性,很多這樣的人有家族遺傳史,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藥物干預。還有一些有特點的低血壓,比如排尿性低血壓,老年男性在夜間排尿的時候發生一過性低血壓,還有飯後低血壓,也多見於老年人,吃飯後血液淤積在消化系統,導致迴圈血量減少,體位性低血壓,突然起身然後發生低血壓,這些都會有症狀,需要注意。
低血壓的危害
低血壓的危害有很多,會導致患者出現頭昏、眼花、眼前發黑等症狀,如果長期處於低血壓狀態,還會表現為四肢乏力、全身不適、精神萎靡等症狀,一旦出現以上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造成嚴重後果。其中,低血壓是指收縮壓低於90mmHg的一種狀態,普遍存於人群中,發生比例夜較高,一般呈現家族聚集現象,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低血壓的治療問題
出現低血壓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家族遺傳性原因,就是先天性低血壓,這種情況的低血壓往往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除此之外,一些老年患者可能還會出現體位性低血壓,這類人群在變換體位姿勢的時候一定要減慢速度。有一些人出現低血壓,可能是由於大出血、大量脫水、嚴重創傷、過敏,這些情況都有可能導致低血壓現現象的出現。有一些人可能是由於不恰當的使用了一些藥物,所以導致低血壓現象的出現,比如可能過量服用降壓藥或者對於擴血管藥物比較敏感,服用完了之後出現低血壓,這個時候就要注意減少降壓藥物服用的劑量,避免食用擴血管藥物。
低血壓是很常見的,如果不是很嚴重就不用吃藥,如果比較嚴重還是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低血壓患者要注意觀察血壓,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強營養,適當進行運動,提高自身抵抗力,有助於改善低血壓,平時還要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