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病因

牙髓壞死是大多數牙病患者要面臨的問題,引發這種症狀的因素非常複雜,最常見的就是齲齒。當牙齒髮生齲壞之後,得不到及時的治療,那病菌就會侵害牙齒內部,導致牙髓壞死。還有一些其它的原因,比如外傷、慢性損傷、牙周病等都會引發牙髓壞死。還有牙齒隱裂也是引發牙髓壞死的重要原因。

一個人的身體是否健康,那要看口腔是否健康,因為所有的食物都需要透過口腔來進入腸胃,才能給身體提供能量。如果口腔不健康,那就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狀態。比如牙髓壞死就是口腔疾病中很重要的一種,病情嚴重的還可能引發其它口腔問題。那麼,牙髓壞死病因有哪些?
1、齲齒
齲齒是引發牙髓壞死很重要的一種因素,由於牙齒長期得不到徹底清潔,就會導致牙齒表面有細菌滋生,時間長了就會侵蝕牙齒,導致牙齒出現齲壞。但跟牙齒齲壞到達了一定地步,牙髓組織被會被破壞,那病菌就會趁機侵入牙髓,導致牙髓感染,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後就會引發牙髓壞死。
2、牙齒隱裂
有一些患者的牙髓壞死是因為牙齒隱裂引發的,比如患者的牙齒結構先天比薄弱,就會導致牙齒表面產生小裂紋,當這些裂紋不斷的變深之後,細菌就會侵入到牙齒內部,開始齲壞牙髓,如果不能及時的控制病情,那牙髓壞死就是必然的後果。
3、外傷
外傷因素包括急性外傷和慢性損傷,急性外傷是因為患者的牙齒受到猛烈的撞擊,導致牙神經暴露,然後細菌侵入導致牙髓感染,組集中發展成牙髓壞死的。慢性損傷的因素比較複雜,比如經常吃較硬的食物,導致牙齒外表面的保護層被破壞,慢慢的被病菌侵蝕,就會導致牙髓壞死。
4、牙周病
牙周病也是引發牙齦壞死的重要原因,比如牙周炎、牙齦炎的牙周病,都會導致患者的牙周骨頭被腐蝕。當牙周骨骼被腐蝕之後,細菌就趁機侵入,慢慢的就會損壞牙髓,最終發展成不可逆的牙齦壞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