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息肉能夠治癒嗎

腸息肉的出現會導致患者伴有很多不同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產生併發症,其實腸息肉雖然會有復發的現象,但是還是能夠治癒的,目前醫學上主要有外科手術治療,物理方法治療等等,但是也需要注重飲食調理,定期隨訪。

腸腔在受到刺激之後那麼也就會出現贅生物,此時也就會形成醫學上常見的腸息肉,導致患者出現腹部不適,又或者是便血等現象,此時也應該及時接受治療,否則身體會出現明顯的不良反應。那麼,心腸息肉能夠治癒嗎?
一、腸息肉能夠治癒嗎
腸息肉的出現還是能夠治癒的,這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雖然說在治療之後可能會出現反覆發作,但是隻要選擇正確的方式,還是能夠有效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不容易會產生危害性。
二、腸息肉的治療方法
1、外科手術
目前針對於腸息肉的治療方法可以選擇外科手術,一般可考慮做經肛門切除手術,比如選擇擴肛器,直接把肛門擴開,然後將息肉徹底的切除,或者是藉助於腸鏡做手術。如果在內鏡下沒有辦法清除息肉,且息肉有癌變的可能性,患者也可以選擇根治性的切除手術。
2、物理治療方法
如果息肉無法透過肛門進行切除,患者也可以同樣選擇物理治療方法,至於到底選擇哪一種治療方法,必須要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不過這種方法往往不能根治。
3、定期隨訪
在接受完物理手術或者是外科手術之後,患者應該堅持定期隨訪,並使用腸鏡或者內鏡等進行復查,因為在接受手術之後,可能也沒有辦法徹底的清除,很可能會再次增生以致復發。
4、飲食調理
患者在進行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最好是選擇比較清淡的飲食,不要吃任何帶有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可以適當性的選擇吃一些粗糧粥,而且可以多吃有潤腸通便作用的蔬果,比如可以多吃火龍果或者是雪蓮果,這樣可以保證大便的鬆軟通暢,能夠有效減少肛門的刺激,快速的促進傷口的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