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腹脹怎麼辦

在藥物治療的時候可以使用蒙脫石散。這是胃腸黏膜最好的保護劑,讓包裹胃腸道之中病毒分泌物及時排到腸道之外。而此時還可吃些益生菌之類的藥物。例如:思連康及媽咪愛等,都可大大增加腸道之中的益生菌數量,進而助力改善消化道之中的吸收功能等。食物等調節也是必要措施。

在小兒出現腹瀉健康腹脹的時候,小兒很痛苦,而家長也很煩惱,真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其實此時就可以採用藥物等醫治辦法,其中食物調節也是醫治的必要手段,也要注意補充液鹽等,那麼我們就此看下,小兒腹瀉腹脹怎麼辦呢?
1、小兒腹瀉腹脹之時藥物治療
在出現此狀況的時候,可以使用蒙脫石散治療。此是胃腸黏膜之類的保護劑,其可以包裹胃腸道之中病毒,利於其分泌物及時排出腸道之外。而此時還可以吃一些益生菌之類藥物。例如:思連康、培菲康及媽咪愛等之類藥物,這樣就可以大大增加患者腸道之中的益生菌數量了,進而也就改善了患者消化之中的吸收功能。
2、注意補充液鹽等
在小兒出現腹瀉及腹脹的時候,還可以口服補液鹽等,這樣就可以大大補充失去的水分。也可以及時補鋅,而補充鋅劑也可以大大加快對患者腸道黏膜的修復。而因為腹脹也可以健脾胃的之類的中成藥,例如醒脾養兒顆粒等。
3、注意用藥的規範性及食物調節
在使用藥物的時候要理性用藥,而不是濫用,小兒腹許多父母就亂投藥,想及時治療,其中細菌感染出現的小兒腹瀉,就適用抗菌藥,而痢疾出現腸炎進而出現腹瀉了,一般就不要使用抗菌藥,時間長了,會出現腸道菌群紊亂現象,出現抗菌造成的腸道感染。而小兒腹脹,醫生可以指導用藥,避免出現新一的腸道菌群紊亂情況。
小兒出現腹瀉,不可讓小兒喝冷飲、吃冷些的食物,此時會大大加重腹瀉情況。可以讓小兒吃些熱乎之類的食物,多喝些熱水,吃些易消化之類的食物,例如:綠豆粥等。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在小兒出現腹瀉及腹脹的時候,都可以怎樣辦的基本方式,可以說出現之時最好就是藥物調節,之上已經進行了介紹,但是藥物是不可以亂用的,一定要注意,而在小兒出現腹瀉的時候,食物調節也很重要,米粥等就不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