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外陰癢用什麼藥

糖尿病患者在外陰瘙癢時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並使用達克寧軟膏和制黴菌素栓等陰道用藥治療。若有感染症狀,需服用消炎藥,同時需要使用列喹酮等降血糖藥物。另外,患者可以內服白鮮皮、苦參以及黃柏等藥物組成的方劑,還可配合外洗方。

糖尿病是困擾現代人的一大疾病,且近幾年發病機率一直不斷上升。而關於糖尿病的併發症有許多,對於女性患者來說,比較多見的就是外陰部位瘙癢。此時就需要及時採用對症藥物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外陰癢用什麼藥才能治好呢?
一、糖尿病外陰癢用西藥
1.陰道用藥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比較高,會對外陰產生一定刺激性,從而出現外陰瘙癢的不適感。此時就可以酌情使用陰道泡騰片、消糜栓或者制黴菌栓等陰道用藥治療。同時可以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之後在外陰部位塗抹達克寧軟膏和皮炎平軟膏一類藥物。
2.全身用藥
若存在有感染症狀,可以加服消炎藥物,比較常用的有阿莫西林膠囊和甲硝唑片等。同時需要使用二甲雙胍、瑞格列奈以及格列喹酮等降血糖藥物,而必要時可以採用注射胰島素的方式來控制血糖值,以便能夠從根本上緩解症狀,防止出現更多的併發性病症。
二、糖尿病外陰癢用中藥
1.內服中藥方劑

糖尿病出現外陰瘙癢症狀,很有可能與溼熱蘊結和生風化燥有關。此時可以用水煎制由地膚子、白鮮皮、苦參以及黃柏等中草藥組成的中藥方劑。如果伴隨有心煩易怒和口乾口苦等症狀,就可以在原有方劑當中加入龍膽草、梔子和車前子,可起到清熱解毒和利溼止癢的療效。
2.外洗方
患者在感覺到外陰瘙癢比較嚴重時,可以每天晚上使用婦炎潔洗液或者潔爾陰洗液清洗陰部。同時也可以用多種中藥材組成的藥方煎製藥水後燻洗外陰,其中需要用到的主要藥物有蛇床子、土茯苓、苦參、白鮮皮等,可連續使用3-4個療程,能夠有效改善瘙癢不適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