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的患者能吃海參嗎

帕金森病患者是可以吃海參的。不過,海參這種保健品,對於帕金森病患者補充營養方面有一些功效,但是對於帕金森病患者治療疾病方面,並沒有明顯的作用。除外,帕金森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進補必須適量還要講時機,服藥也要小心。

現實生活之中,有不少老人家都因為種種原因,患上了帕金森病這種可怕的疾病,給他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傷害,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務必要十分小心自己的飲食習慣。那麼,帕金森病可以吃海參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保健品對帕金森病或多或少會有一點作用,比如海參,它是富含氨基酸,比如包括精氨酸,富含微量元素,包括錫、鋅、銅,還有鈣,對大腦發育,預防衰老是有一些幫助的。不過,對帕金森病不具有治療作用。所以,海參只能作為保健,提高體質方面的應用,不過對帕金森病的治療,是沒有作用的。帕金森患者能夠吃海參,除此之外,還需要注意以下飲食禁忌:
1、進補要適量
凡是患了帕金森病的都是勞累過度,即我們常說的“身體虛”。建議一些患者停服一個星期,看看胃口是否會好些,大便是否會順暢些。
2、進補講時機
常言道:冬令進補。在冬令時節虛也受補。在農曆冬至前十天,進補後來年開春身體狀況會相對好些。從補充營養的角度來看,“藥補不如食補”即所謂“藥食同源”倘若能夠把平日裡的一日三餐調理好,對身體是很有裨益的。
3、注意補充熱能
脂肪應以植物油為主,少進動物油脂,適量進食海鮮以提供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應提供足夠的含有豐富的纖維的蔬菜和水果,以促進腸蠕動和防止便秘。
4、服用藥物需小心
對於服用息寧,又或者是美多巴的帕金森病患者,建議最好在飯前服用藥物,此舉能夠避免藥物在食物消化以及吸收的時候產生干擾,從而能夠確保更多藥物進入患者的腦內。除此以外,高蛋白也能夠影響藥物的吸收,所以補充高蛋白,建議最好在晚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