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引起的發燒吃什麼藥

腸胃引起的發燒一般需要藥物治療。具體的藥物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如果是腸胃炎引起的,一般是出現了感染問題,需要使用抗感染的藥物,發熱嚴重的還需要服用退燒藥。如果是腸胃感冒需要使用抗病毒和抗菌藥。

腸胃引起發燒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這種情況一般需要進行藥物治療,具體藥物的使用一般來說有抗感染的藥物、抗病毒的藥物、退熱的藥物以及補液的藥物,需要根據具體病情來看。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1、抗感染的藥物
腸胃引起的發燒可能是腸胃炎引起的,這時候要去醫院確診。如果是腸胃炎,而且出現了發熱的情況,可以口服退熱藥物,常用的有布洛芬口服液。腸胃炎如果合併感染會表現為發熱,應該系統的抗感染治療,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或者羅紅黴素分散片。如果口服藥物控制症狀不明顯,也可以靜脈輸入抗菌素,同時應該靜脈補充液體,叮囑病人多飲水,採取物理降溫,聯合降溫能夠很有效的控制發熱。在治療期間應該叮囑病人以全流質飲食為主,也可以適當的進行區域性按摩或者熱敷,腸胃炎症狀也能夠逐漸的好轉,如果併發胃腸絞痛,也可以肌肉注射緩解痙攣的藥物,常用的有氫溴酸山莨菪鹼注射液。
2、聯合使用抗病毒和抗菌藥物
胃腸型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合併胃腸道細菌感染,本質為病毒感染與細菌感染並存。胃腸型感冒可出現頭痛、鼻塞、噁心、嘔吐等症狀。治療胃腸型感冒,建議抗病毒藥物與抗菌藥物聯合使用。常用抗菌藥物為氟哌酸,服用3天,症狀好轉即可停用。抗病毒藥物包括病毒靈或其他抗病毒中藥。退熱藥物可選用對乙醯氨基酚。胃腸型感冒需要多飲水,多休息,並進行對症治療,並且儘快補足液體,比如口服補液鹽,緩解腸胃發燒引起的電解質的紊亂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