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如何確診

小兒癲癇是一種有可能會影響患兒智力發育的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患兒在病情發作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環山抽搐,口吐白沫,牙關緊閉以及身體僵直等許多症狀出現。雖然小兒癲癇的症狀比較明顯,但是如果要確診的話還是要透過腦電圖和影像學的配合檢查才能夠確診。

癲癇是一種複雜的慢性疾病,有些孩子患有小兒癲癇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影響到以後的智力發展。而且如果小兒癲癇發作期間身邊沒有人照顧的話,也可能會有其他的嚴重意外出現。如確定孩子是話有小兒癲癇應該採取治療和小心護理。那小兒癲癇如何確診呢?透過下面的內容來稍微瞭解一下這個問題。
一,小兒癲癇確診要看發作時的症狀。小兒癲癇發作時會有癲癇病的特殊症狀出現,比如在癲癇發作早期有可能會出現睡眠不安,特別容易驚醒。其他的比較明顯的癲癇症狀有神志喪失,尿失禁,突然昏倒,牙口緊閉,口吐白沫,渾身抽搐,四肢僵直或者不停伸縮。這些基本上都是小兒癲癇的特殊症狀。如果孩子被發現有幾次以上症狀出現,可以基本判定為小兒癲癇。
二,小兒癲癇確診要透過腦電圖檢測。小兒患者在出現一些癲癇的基本症狀以後,家長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腦電圖檢測,透過腦電圖檢測可以有助於對於癲癇病的確診,並且確定癲癇病的型別,透過實驗也可以找到誘發孩子癲癇的病因。這樣能夠幫助孩子避免這些誘因,減小癲癇發作。
三,小兒癲癇確診要透過影像學檢查。Ct和磁共振檢查可以對患兒的腦部結構進行檢測發現出異常的結構,比如說有顱內鈣化,腫瘤或者是腦畸形等。影像學檢查還可以採用發射斷層掃描。透過正電子發射或者單光發射段層掃描,可以對患兒的腦代謝功能和腦血流進行檢測,並且能夠更精確地反映出癲癇的病變部位,為癲癇的手術治療做好檢查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