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手指判斷疳積

面色不好、毛髮稀疏枯黃、萎靡不振、揉眉擦眼、吸吮手指、磨牙等表現、手指肚也會有發黃的表現,甚至還會有黃水流出來。根據這些症狀可以判斷出手勢疳積。想要預防疳積,可以母乳餵養,新增輔食的時間也可以早一些,增添輔食循序漸進。

現在的醫術有了更多的發展,生活的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醫術博大精深,同時也挖掘很多的小方法,這些小方法可以自己就能夠發現和判斷最近的身體健康如何,可以不上醫院那麼麻煩。那麼如何看手指判斷疳積?
小兒疳積多表現為小兒的飲食異常、食慾不振、少食納呆。臨床上有形體消瘦、重者乾枯羸瘦、大便幹稀不調、腹脹、面色不好、毛髮稀疏枯黃、煩躁不寧或萎靡不振、揉眉擦眼、吮指、磨牙等表現。一般情況下,小兒疳積的手指肚會有發黃的表現,若刺下去,可以擠出黃水。這時候就完全可以判斷小孩是否患有疳積。
如何預防小兒疳積
1、母乳餵養少患疳積
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品。它不僅為孩子提供了十分豐富的營養,而且容易消化吸收。母乳中還有許多抗病的免疫物質。所以,國內外的營養專家,都提倡嬰兒在4個月以前,要單純用母乳餵養,不需要再新增其他輔食。
2、輔食過早有害無益
過早地給嬰兒新增輔食,一方面,孩子吸乳房少了,媽媽的乳汁就分泌減少;另一方面,也容易造成孩子貧血。此外,如果食物或飲水受到汙染,還會造成孩子腹瀉。世界上,每年有500萬兒童因為腹瀉而死亡,也造成了大批兒童營養不良。
3、增添輔食循序漸進
孩子斷奶後,應當及時地增添輔食。但是,要注意循序漸進,掌握“從少到多,從軟到硬,從細到粗”的原則。當嬰兒4個月的時候,就應該增加輔食。這時候,除了繼續用母乳餵養外,還要給孩子加一些米湯、米糊、果汁、蛋黃、菜汁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