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復發怎麼辦

在前列腺增生手術之後,如果不注意做好保養工作,還是有可能出現前列腺增生復發的。前列腺增生復發後,也要進行積極的治療。前列腺增生如果復發,首選藥物治療,如果藥物治療不能緩解症狀,再選擇手術治療。

前列腺增生手術即切除增生的前列腺的手術,它可以迅速恢復排尿的暢通,不過,由於沒有增生的腺體是沒有進行切除的,這部分腺體後期由於各種原因還可能再次增生,出現尿頻、尿急等症狀,這種情況被稱為前列腺增生復發。那麼,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復發怎麼辦?
一、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復發怎麼辦
前列腺增生復發之後,如果患者的症狀較輕,對生活與睡眠不造成太大影響,一般不需要治療,可先等待觀察,並積極隨訪,如症狀加重,可選擇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
目前臨床上對於前列腺增生主要是選擇藥物治療,常用的藥物包括α還原酶抑制劑、β受體阻滯劑和植物類藥等等。如果前列腺增生梗阻嚴重,有較多的殘餘尿量,經藥物治療無效,且身體可以耐受手術,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如果同時有尿路感染、腎積水、腎功能不全,應給予抗感染治療,並留置導尿和膀胱造瘻引流尿液。手術治療適用於大多數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患者。不耐受手術的患者也可以選擇鐳射治療、尿道熱療等其他的治療方法。
二、如何預防前列腺增生的復發
1.注意日常護理
想要預防前列腺增生的復發,患者在平時要注意性生活衛生,避免不良的性習慣,切忌性生活時突然中斷以及頻繁手淫。平時要減少對會陰區域性造成壓迫,不穿緊身的牛仔褲,避免長時間的騎馬與騎車。
2.注意飲食
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喝開水,促進排尿,也有助於炎性分泌物的排出。日常要戒除菸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疾病復發。平時可以多攝入一些富含鋅的食品,比較南瓜子等,也可以預防前列腺病變。此外,積極地參加體育鍛煉,比如慢跑、游泳等,也可以增強自身體質,預防前列腺增生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