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疊加綜合徵是什麼

帕金森病的診斷主要包括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步態慌張,小碎步,面具臉,肌張力增高,有些是帕金森疊加綜合徵。而帕金森綜合徵出現的原因很多包括中毒、藥物、代謝、感染等。如果你只有頭部不自主的震顫,一般考慮是特發性震顫...1、早期,病人往往有性功能減退,小便失禁和打鼾。很早就會出現姿勢不穩、平衡功能障礙以及共濟失調,但一般不會有動作遲緩,震顫以姿勢性常見。小腦受損的症狀中以姿勢平衡障礙為最主要表現,病人還可有肢體動作不協調。植物神經系統損害的表現可包括:男性性功能障礙,體位性低血壓,眩暈,小便失禁或尿瀦留等。核磁或CT掃描可見到小腦和腦幹萎縮。

2、需要提出的是,患者常常以姿勢平衡障礙和跌倒為首發症狀,隨後常常出現構音障礙和運動遲緩,往往是雙側同時發病。其特徵性的表現為病人的雙眼共同向上注視或向下注視困難。出現肌僵直以軀幹的肌僵直為主,肢體的肌僵直不如軀幹明顯。

3、目前尚無有效的預防措施阻止疾病的發生和進展。早期發現臨床前患者,並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阻止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才能阻止疾病的發生與進展。如何早期發現臨床前患者已成為帕金森病研究領域的熱點之一。流行病學證據顯示每天喝3杯綠茶可以降低患帕金森病的風險。維生素E、輔酶Q10以及魚油等可能對神經元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注意事項: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了什麼是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帕金森病是發生於中、老年的一種慢性疾病,目前病因不清,預防尚困難。本病一旦發生,一般不會自動緩解,但病情大多發展緩慢,藥物治療須長期。早期治療用藥量不可太大,如能用較小劑量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是最理想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