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分類和治療

近些年,由於環境遭到破壞,大腸癌疾病的發病率不斷提高。大腸癌疾病患病率的增加,使得人們越來越重視的大腸癌疾病。可能有很多人對大腸癌疾病的瞭解並不多。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下大腸癌的分類和治療,希望我的講解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大腸癌的分。

1、早期大腸癌癌腫限於大腸粘膜層及粘膜下層者稱早期大腸癌,一般無淋巴結轉移,但其中癌腫浸潤至粘膜下層者,有5%至10%病例出現區域性淋巴結轉移,根據肉眼觀察早期大腸癌分為3型。

1、息肉隆起型:外觀可見有區域性隆起的粘膜,有蒂或亞蒂或呈現廣基3種情況。此型多為粘膜內癌。

2、扁平隆起型:粘膜略厚,近乎正常,表面不突起,或輕微隆起,似硬幣樣。

3、扁平隆起伴潰瘍。如小盤狀,邊緣隆起而中心凹陷。僅見於粘膜下層癌。

2、晚期大腸癌係指癌組織侵犯在粘膜層以下,直至漿膜層者。肉眼觀察分為3類。

1、腫塊型:主要向腔內生長,呈球狀或半球狀,表現有多數小潰瘍,易出血。此型浸潤性小,淋巴轉移發生較遲,預後較好。

2、潰瘍型:初起為扁平狀腫塊,以後中央部壞死,形成大潰瘍,邊緣外翻呈蝶形,表面易出血、感染。

3、浸潤型:癌組織主要沿腸壁浸潤生長,有明顯纖維組織反應,引起腸管狹窄和腸梗阻,淋巴轉移較早,預後較差。

大腸癌的治。

大腸癌的主要治療方法是早期切除癌腫,對有廣泛癌轉移者,如病變腸段已不能切除,則應進行造瘻或捷徑等姑息手術。但即使這樣,也不能防止術前未能發現的隱匿病灶的轉移,術後發現仍有百分之五十的臨床病例出現轉移和復發,目前常用的大腸癌晚期的治療方法是以手術治療、化療、細胞免疫治療為主的綜合治療。腫瘤患者往往存在免疫功能低下,免疫系統免疫監視及清除體內異常細胞的能力減弱,因而導致患者很難有效的清除體內的腫瘤細胞,對大腸癌患者而言,細胞免疫治療是一種相對較新和有希望的治療選擇。該方法是基於機體免疫系統中的免疫細胞可以識別和殺傷腫瘤細胞的思路上發展起來的。當患者免疫功能增強後,能有效的抑制腫瘤的轉移和復發。透過體外培養能有效的克服腫瘤引起的免疫抑制,回輸進病人體內後能引起很好的針對腫瘤的免疫反應,達到治療的目的,由此產生了細胞免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