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是腎結石嗎

隨著我國醫療事業的不斷創新,治療輸尿管結石的方法有很多種,所以對於患者來說,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堅持早發現早治療的原則,病情就會得到自然的好轉,如果忽視疾病的話是難以康復的,以下內容介紹的是輸尿管結石和腎結石方面的知識,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輸尿管結石是腎結石嗎?

就輸尿管結石疾病來說,輸尿管結石的正確診斷其實不只是要確定是否存在結石,還應該注意明確結石的大小、位置,兩側腎的功能和腎積水的程度,最關鍵的就是要確定是否存在感染。

腎結石若是引起感染的話,手術是重要的治療措施,一般是推薦患者儘早手術,當然,手術治療腎結石也是有其適應症的,但若是腎功能良好和無明顯感染患者來說,也可採用中西醫結合內科治療。

無論是哪一種型別的結石疾病,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都應該注意及時治療,或者是要做到控制患者的病情,以及避免出現復發的可能,尤其是腎結石不僅有復發的機率,還可能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傷害。

腎結石與輸尿管結石是現在生活中,很常見的一類結石疾病,對患者所能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老年人,現在是輸尿管結石的高發人群之一。

輸尿管結石和腎結石手術有風險嗎?

儘管輸尿管全長各部位的結石,都可以使用體外碎石技術,但其實,要是患者結石較小的話,定位就比較困難,這樣就比較容易引起復發,甚至是引起併發症的出現,這是手術的風險之一。

對於輸尿管下段較小的結石的治療來說,可以經過膀胱鏡進行輸尿管擴張、套石、管口剪開進行治療。當然,這並非是絕對的,超聲碎石也比較常見,但要注意警惕的是,雖說報告有40至78%的成功率,但也有可能引起併發症。

建議輸尿管結石,以及腎結石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能注意加強體育鍛煉,這樣不僅僅可以有效的增加機體免疫功能,還能幫助患者排出結石,要知道的是,這是預防,以及輔助治療結石的主要方式。

其實,就現在來說,輸尿管結石,以及腎結石若是及時正規治療的話,風險一般都不大,尤其是在治療之後重視身體檢查的話,可以很好的恢復身體。

透過學習大家一定對輸尿管結石和腎結石的一些知識有了相關的瞭解,所以不管得了什麼疾病都要堅持早期的治療,只有透過治療才會使病情得到治癒,如果忽視疾病的話是很難康復的,同時,還有可能增加治療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