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肺炎怎麼治療好呢

大家都知道,肺炎是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尤其是春季氣溫回暖,但是氣候變化還是比較大的時候,是肺炎的高發期,也是肺炎的治療最需要注意的時期。對於肺炎的治療,首先要了解的就是由哪種病菌引起的。

引起肺炎的原因很多,如細菌,肺炎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流感嗜血桿菌、銅綠假單胞菌、埃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真菌,白念珠菌、麴黴、放射菌等、非典型病原體,如軍團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弓形蟲、原蟲等、理化因素,放射性、胃酸吸入、藥物等。按解剖部位可分為大葉性肺炎、小葉性肺炎、間質性肺炎。按病程分為急性肺炎、遷延性肺炎、慢性肺炎。

抗生藥物可以用於細菌性肺炎的治療,並能使支原體肺炎儘快痊癒,是最常用的肺炎的治療用藥。

抗病毒藥物可以應用於病毒性肺炎的治療,但現在仍沒有哪一種抗病毒藥物可以對付所有的病原。

支援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包括緩解胸痛的藥物和緩解劇烈咳嗽的藥物。有時候吸氧也是必要的。而在所有病人中,適當的飲食也是非常關鍵的。

年輕、身體健康的病人常常在肺炎的治療愈後1周即感到身體恢復得很好。中年人則可能在患肺炎之後幾周內仍感覺乏力。但對所有病人來說,充足的休息都是重要的。人們常常會病一剛好就跑去上班,但其實大病初癒的人是需要休息一段時間的。

總之,肺炎的治療要注意的就是,千萬不要病情以好轉就放棄治療,由於病因的複雜性,很可能有些病菌是緩慢發作的,潛伏在肺部,一旦發病,往往這種肺炎的治療就會困難的多,也難以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