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都有糖尿病腎病的困擾,專家表示,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導致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增加很多,很多患者對於糖尿病腎病的危害不瞭解,常常對於糖尿病腎病不重視,導致疾病惡化帶來很大的危害,所以患者應該多多瞭解糖尿病腎病,那麼,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有哪些。

1、會發展成為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糖尿病患者可併發任何一種腎臟疾病,但糖尿病性腎病是指糖尿病腎小球毛細血管基底膜增厚,腎小球硬化徵群。這種病變可能在得糖尿病不久時已存在,但在初期沒有什麼表現,症狀多在得病8年以後才表現出來。主要臨床表現為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貧血、腎功能異常及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腎病的危害之一。

2、糖尿病腎病是指糖尿病所導致的各種不同性質的腎臟損害。糖尿病腎病的危害還包括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為:1型糖尿病約佔33-44%,2型糖尿病約佔15-60%。其中微量白蛋白尿多發生在診斷糖尿病2年後,可見糖尿病腎病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

3、在診斷糖尿病10年後,從出現蛋白尿到死於尿毒症平均間隔10年。有的糖尿病腎病患者由於血糖、血壓等控制得不好,大大縮短了惡化的年限患者對於多種併發症會覺得無從下手,不知從何治起均是糖尿病腎病的危害。

以上是專家對於糖尿病腎病危害的介紹,專家表示,糖尿病腎病一定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以免疾病惡化帶來很多併發症的出現,甚至轉為尿毒症,嚴重的危害患者生命健康,及早的去正規醫院治療糖尿病腎病可以幫助患者儘早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