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突然看不清警惕糖尿病眼病

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功能下降,導致體內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使全身新陳代謝功能失調。眼睛是一個十分精密而敏感的器官,眼底的微小血管變脆、硬化、管壁增厚、管腔變窄等異常改變,都足以造成程度不同的眼底出血,引發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糖尿病患者隨著患病時間的增長往往會出現一系列的糖尿病併發症,但是卻往往引不起糖尿病患者的重視從而導致病情的惡化,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之一。

糖尿病人眼睛模糊是症狀之一,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糖友們要注意了。糖尿病人突然看不清警惕糖尿病眼病。

專家指出,老年若突然發現近視或遠視,出現視物不清、上眼瞼下垂、眼瞼常生癤腫、眼紅、眼痛等症狀,千萬別以為僅是眼病或正常的衰老現象,而忽視糖尿病眼底病變的血糖查診。

因衰老所致的遠視、視物不清等,是緩慢發生的,不像糖尿病併發症狀那樣來得突然。

專家指出,眼底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4大慢性併發症之一。

有些老年開始患糖尿病,可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但兼有病或併發症卻非常嚴重,且有時先於糖尿病症狀出現,或者以主要症狀出現,從而將糖尿病本身的症狀掩蓋起來。

這是因為患者自身胰島素分泌功能下降,導致體內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使全身新陳代謝功能失調。眼睛是一個十分精密而敏感的器官,眼底的微小血管變脆、硬化、管壁增厚、管腔變窄等異常改變,都足以造成程度不同的眼底出血,引發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為此,專家提醒已患糖尿病多年的老年朋友們,即使採取了嚴格的飲食和藥物治療,也不要忘記經常檢查眼底有無病變,一旦發現有出血徵兆,應早行鐳射治療,以便封閉眼底出血部位,保護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