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應該如何健康飲食

癲癇病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癲癇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飲食的護理。給大家整理了一下,對於癲癇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有“三限”——“限吃、限鹽、限水”。對於一些可能引起癲癇的飲食,應該儘量不要吃。

隨著醫學的發展,癲癇的治療越來越步入專業化,那麼對於非藥物的治療也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了,那麼在飲食方面癲癇患者究竟應該怎麼做才能控制病情呢?下面讓小編為大家簡單介紹,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癲癇患者應做到“限吃、限鹽、限水”

一、癲癇患者應“限吃”

“限吃”並不是說不能吃,而是應該限制對於癲癇病不好的飲食。戒吃可能成為癲癇病的起因的食物:煎炸食品、肥膩食品、酒、濃茶、咖啡、辛辣、蔥蒜,這些東西應儘可能敬而遠之,特別是酒、茶和咖啡應絕對忌口。

二、癲癇患者應“限鹽”

精神病專家認為,癲癇病人吃食過鹹,體內鈉離子在短時間內驟聚,可導致神經元過度放電而誘發發作,故癲癇病人的飲食應清淡,不可吃太鹹的東西。香蕉含鈉較多,一次不可多吃。

三、癲癇患者應“限水”

限水並非不讓飲水,而是要限制放開肚皮飲水。精神專家認為此病發作起自間腦,試驗證明間腦為人體的水調節中樞,飲水過量使間腦負擔過重,從而導致癲癇發作。故病人飲水要有節制,含水量高的瓜果和各種飲料同樣要限制。

透過對小編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對癲癇患者應做到“限吃、限鹽、限水”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大家在瞭解之後,能夠對癲癇病的控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