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難愈與不良習慣有關?

得過陰道炎的女性朋友都會有這樣的困惑,為什麼陰道炎久治不愈?陰道炎難痊癒和不良習慣有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下吧

比如,習慣久坐的婦女會陰部透氣不良,血液迴圈受阻,因而比較容易發生感染;有些女性習慣長期使用護墊,這樣同樣容易使會陰部透氣不良而致感染。為此,建議女性朋友只在月經將淨或月經將至時短期使用護墊;用水不當,用水時,有些女性將手指或毛巾伸入陰道,這樣容易將細菌帶入陰道,引起或加重感染;頻繁使用陰道洗液,可能會破壞陰道內環境,反而使陰道炎加重。因此,建議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陰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時,由醫生指導選用。

有的陰道炎患者雖然經過了正規治療,但陰道炎仍反覆發作。對於這類患者,應考慮她是否合併其他疾病,如糖尿病、性病等,需做進一步檢查。另外,應強調夫妻同查同治,以免反覆相互傳染。

另外,有些女性患過黴菌或滴蟲性陰道炎,治癒後再次出現外陰瘙癢時,就自行使用曾經用過的藥物。殊不知,陰道炎有很多型別,再次發生的陰道炎的型別可能已經改變。如果治療不對症,自然無法緩解,甚至更難根治。

專家在這裡提醒患者,陰道炎並非難治之病,只要及時去正規醫院診治,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就一定能夠擺脫陰道炎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