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隱睪手術醫保報銷嗎

隱睪手術效果,一般都非常好。絕大多數患者透過隱睪下降固定手術,可以正常的睪丸發育,成年後可以正常的生育,避免睪丸癌變。對於隱睪手術,可能會出現傷口感染和血腫,最難的併發症是睪丸萎縮,發生率約5%-10%。隱睪後睪丸萎縮,主要與隱睪的位置有關,很多腹膜後的高位隱睪,手術後睪丸萎縮的發生率比較多;手術中發現睪丸比較小的,睪丸萎縮的發生率也比較大。對於隱睪手術,無論效果是好還是不好,都應該早期發現,越早手術,效果會越好。

一般的醫院來說,做隱睪手術醫院是可以報銷的,手術費(參照國家標準,超過1000元的按1000元報銷)。60週歲以上老人在衛生院住院,治療費和護理費每天補償10元,限額200元。凡參加合作醫療的住院病人一次性或全年累計應報醫療費超過5000元以上分段補償,即5001-10000元補償65%,10001-18000元補償70%。

隱睪術後的護理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保持傷口的乾燥清潔,預防切口感染。1-2天需要更換紗部、敷料,區域性的創面需要用碘伏進行消毒。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隱睪患者同時合併有交通性鞘膜積液或者是疝氣,手術當中需要做疝囊或者鞘膜囊的高位結紮。術後需要注意,儘量避免腹壓增加,這樣可以減少疝氣或者是交通性鞘膜積液的複發率。術後患兒麻醉未清醒時可出現噁心嘔吐,故不可早期進食,需要觀察8-12小時左右,麻醉完全清醒時,適當給予喝水,如無噁心嘔吐再進食。第四、患兒手術後3天左右可下地,只可適當下地活動,避免走路過多或劇烈活動,以免引起傷口疼痛和睪丸回縮的情況發生。最後,手術後一週左右可拆除縫線,術後10天左右傷口不能見水,不能清洗、洗澡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