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治療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谷丙轉氨酶升高意味著,該臟器不正常,轉氨酶升高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轉氨酶升高,這是由於肝臟受到破壞所造成的。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升高。那麼肝炎引起轉氨酶如何降低?谷丙轉氨酶偏高怎麼治療?

一、谷丙轉氨酶偏高可能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比如說有的人可能因為谷丙轉氨酶含量偏高而導致肝臟細胞的不斷損害,當肝臟細胞損害之後又反過來作用於谷丙轉氨酶,知道谷丙轉氨酶繼續偏高,這可能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出現這樣的情況必須積極治療。有的人發生過並轉氨酶升高可能是因為酒精肝而引起的,這樣的患者往往症狀都比較輕微,及時檢查出來谷丙轉氨酶輕微偏高可能也沒有加以重視,最後使得疾病越來越嚴重。所以當出現谷丙轉氨酶輕微偏高之後可以去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患有酒精肝。

二、有一些病毒性肝炎的患者,身體裡面谷丙轉氨酶的含量也有可能出現輕微的偏高。當檢查出來發生這種情況之後可能是肝臟裡面已經出現了慢性的炎症,應當進一步積極檢查,然後針對具體的疾病進行治療。如果不積極檢查,使得疾病加重,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三、降低轉氨酶時,切忌突然停藥,一定要保證療程。當降酶藥物使谷丙轉氨酶恢復正常後,應逐漸減少降酶藥物的用量。在保肝降酶的同時,必須針對病因採取“治本”的措施。糾正引起轉氨酶升高肝炎,肝硬化等。

谷丙轉氨酶偏高者,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並要保持放鬆的心情,不要情緒過於激動或是緊張等。在用藥方面也要特別的謹慎,不要吃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以免谷丙轉氨酶會居高不下的,平時的飲食也要多注意,少吃一些刺激性或是過辣的食物。應當以清淡的飲食為主,且要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肥肉等高脂肪食物,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更不能飲酒或吸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