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病因

1、近年來根據超微結構的研究發現,重症肌無力主要是突觸後膜乙醯膽礆受體發生的病變所致。

2、很多臨床現象也提示病和免疫機制紊亂有關。

3、重症肌無力是一種影響神經肌肉接頭傳遞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確切的發病機理目前仍不明確,但是有關該病的研究還是很多的,其中,研究最多的是有關重症肌無力與胸腺的關係,以及乙醯膽鹼受體抗體在重症肌無力中的作用,且大量的研究發現,重症肌無力患者神經肌肉接頭處突觸後膜上的乙醯膽鹼受體數目減少,受體部位存在抗乙醯膽鹼受體抗體,且突觸後膜上有複合物的沉積。

重症肌無力的飲食烹調方法,結合飲食性質,選擇蒸、煮、漿、燒、燴、燜、煨、炒、煎等不同的烹調方法。飯菜宜色、香、味、形俱佳,美味可口,品種多樣化,以利增進食慾,有助於消化吸收。同時注意符合季節的變換,重症肌無力的飲食指導,結合病情,適當照顧飲食習慣,作好飲食指導。

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對患者的作用是很大的,癲癇治療很好的醫院可以幫助患者的身體機能的恢復。肌無力的發病與過度勞累有很大關係,該病患者往往與勞累過度,用眼過度,日夜操勞,或因奔波而起居失常,耗傷氣血,體質下降外邪乘虛而入導致本病發生和發展。

並且證明,血清中的抗乙醯膽鹼受體抗體的增高和突觸後膜上的沉積所引起的有效的乙醯膽鹼受體數目的減少,是本病發生的主要原因。而胸腺是乙醯膽鹼受體抗體產生的主要場所,因此,本病的發生一般與胸腺有密切的關係。所以,調節人體乙醯膽鹼受體,使之數目增多,化解突觸後膜上的沉積,抑制抗乙醯膽鹼受體抗體的產生是治癒本病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