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療盆腔炎的效果

盆腔炎很常見,盆腔炎也嚴重危害著女性患者的身心健康,患有盆腔炎要及時治療而治療盆腔炎的方式也有很多,有些患者選用艾灸治療盆腔炎。那麼艾灸治盆腔炎,效果怎麼樣呢?

艾灸產生於中國遠古時代,因為它的作用機理和針療有相近之處,並且與針療有相輔相成的治療作用,通常針、灸並用,故稱為針灸。針灸治病在國內外有著深遠的影響,但現代人說針灸,多數時候僅指標療,已經很少包含艾灸的內容了。

所謂“腰背委中求,肚腹三里留,頭項尋列卻,顏面合谷收。”這是針灸取穴的口訣,也是人們在長期的臨床之中總結的取穴精華。八髎穴:骶椎。又稱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左右共八個穴位,分別在第

一、二、三、四骶後孔中,合稱“八穴”。主治腰骶部疾病、下腰痛、坐骨神經痛、下肢痿痺、小便不利、月經不調、小腹脹痛、盆腔炎等病症。

艾灸治療盆腔炎的效果也是不錯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艾灸時不要開空調,風扇可以開,但不要對著吹。艾灸時和艾灸後半個小時內不要吃冷的東西,碰冷水。艾灸時可用清飛疏酈嚀交等配合使用效果更佳。艾灸後要喝熱水。艾灸後過一個小時再洗澡,洗澡不要洗冷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