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防治卵巢囊腫的工作

卵巢囊腫是婦科腫瘤常見的一種,其發病人群廣,且多發生在年青女性身上,多見於20-50歲婦女。卵巢囊腫多數為良性。其容易引起惡變,女性朋友應引起重視。由於卵巢在盆腔內,卵巢囊腫的症狀早期不明顯,不易被發現,女性應定期做婦科檢查,如果卵巢囊腫早期沒被發現時,等有異常的卵巢囊腫的症狀再到檢查時,其卵巢囊腫多轉為惡性腫瘤了,己屬晚期,故治癒率較低。那麼,卵巢囊腫如何做好防治工作?

很多女性都會出現卵巢囊腫。患者應該對早期卵巢囊腫的症狀的表現進行一些必要的瞭解,這樣才能更有效的進行卵巢囊腫的早期治療。瞭解早期卵巢囊腫的症狀的表現對患者的病症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關於早期卵巢囊腫的症狀,卵巢的組織結構複雜,可發生的腫瘤種類繁多,除原發性卵巢囊腫外,還有從子宮、胃腸道或乳腺轉移來的繼發性腫瘤,其中良性腫瘤及一般性卵巢囊腫可發生於女性的任何年齡任何階段。良性卵巢囊腫生長比較緩慢,大多無明顯的卵巢囊腫的早期症狀,也不影響月經週期及全身情況,往往是在婦科檢查時偶爾被發現的。隨著卵巢囊腫的逐漸長大,除了感到腹脹不適或者自己用手摸到腫塊之外,可有壓迫症狀等卵巢囊腫的早期症狀。腫瘤壓迫膀胱,可引起尿頻、尿不暢;壓迫輸尿管,可引起輸尿管積水、腎盂積水而出現腰痛;壓迫腸曲,可引起腸脹氣和便秘;壓迫膈肌,可引起呼吸困難、心悸和行動不便,檢查時可捫及囊性或實質性腫塊,表面光滑,邊界清楚,可以推得動。

關於卵巢囊腫的注意事項,婦科專家表示:由於卵巢囊腫對女性身體健康危害很大,因此,當女性朋友查出患者卵巢囊腫時一定要及時治療,另外,卵巢囊腫患者也要在生活中留意一些事項,防止卵巢囊腫的症狀加重。

卵巢囊腫的注意事項:1、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和的心態,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平時留意保暖,避免感冒受寒。

2、做好計劃生養,儘量少做或不做人工流產和刮宮。

3、發現惡性卵巢囊腫者,應先予手術,術後予以中西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