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屁股兩側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很多人由於工作原因,不得不長時間的久坐,如果姿勢不正確是很容易引起臀部兩側疼痛的,臀部兩側疼痛大多數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了神經導致的,臀部兩側疼痛還有可能是外傷勞損加上著涼受寒也是會引起疼痛的,最好是先去醫院具體檢查一下,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臀部兩側痛是什麼原因

腰椎間盤突出的早期症狀

1、腰痛

最常見、最容易被察覺到的臨床表現。多數表現為腰部持續性鈍痛、牽扯樣痛,久坐、久站時發作,平臥時減輕;另一種為突發的腰部痙攣樣劇痛,難以忍受,需臥床休息,此症多是椎間盤纖維破裂。

2、脊柱側彎

有的患者腰痛伴有脊柱側彎,而沒有腿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也應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前期症狀。

3、腰易扭傷

有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大的運動,只是彎腰拿了點東西或洗臉或起床疊被就突然發生腰扭傷,休息幾天或熱敷或口服止痛藥,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為是肌肉拉傷或肌纖維炎,而不認為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訊號

臀部兩側痛是什麼原因

4、腿麻

有些患者還會出現一些非疼痛症狀,如下肢的麻木酸脹感和下肢部分肌肉的萎縮無力,這些症狀多出現在慢性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身上。

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的發病機制是腰椎間盤突出發病的急性期。突出物壓迫神經,導致神經水腫和區域性炎性反應,並進而引發腰部及下肢的疼痛、麻木、無力等症狀。根據突出的位置可分為中央型、中央旁型、外側型和極外側型。部分型別突出程度較重,且急性期疼痛劇烈。

引發急性腰椎間盤突出病因

遺傳因素

腰椎胎生時有椎體及椎弓骨化中心,每側椎弓有兩個骨化中心,其中一個發育為上關節突和椎弓根,另一個發育為下關節突、椎板和棘突的一半。若兩者之間發生不癒合,則形成先天性峽部崩裂(spondylolysis),又稱為峽部不連,區域性形成假關節樣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