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減肥

減肥屬於以減少人體過度的脂肪、體重為目的的行為方式。適度減重可降低患肥胖症的風險,也可提高有肥胖併發症的患者的健康水平。市場上有各類不同的減肥理念、減肥產品,請審慎選擇。過度、過快減肥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那麼,怎麼吃能減肥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想要減肥就應該管住嘴,邁開腿。選擇清淡一些的食物,水果是可以吃的,但是要選擇含糖量低的,像大棗,桂圓等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應該少吃。晚餐期間可以選擇吃一些蘋果,梨,柚子等含糖量低的水果代替主餐。也可以在兩餐之間適當的少吃一些水果。水果的纖維素含量豐富,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排便,有助於減肥,但是都是有一定的含糖量的,應該少吃。減肥期一日三餐都不可缺少。早餐要吃好,晨起可以先喝杯溫水,這樣有利於排毒,早餐可以選擇吃雞蛋,喝些豆漿或者稀粥,飲用些檸檬水來補充維生素。午餐可以吃的豐富些,各種食物都要攝入些,例如適當的吃些魚肉,米飯,水果,蔬菜,但是注意控制好量,儘量選擇低糖的水果。晚餐可以不吃主食,可以選擇吃些燕麥片,牛奶,菜湯等。

由於現代的生活環境原因,肥胖成了諸多疾病的主要誘因之一。所以適當的減肥不僅僅對形體美觀有好處,最重要的是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減肥的一日三餐,首先要保證營養均衡。早上選擇一些優質蛋白服用,可以選擇一個雞蛋配合一片面包,飲用一杯牛奶或者豆漿。中午儘量選擇清淡飲食,七分飽即可,多吃一些綠色蔬菜,主食量少吃一些。晚餐可以選擇飲用麥片,在餐後補充蔬菜瓜果。這樣既保證了熱量的供應,也可以保證微量元素的補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