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維生素可治失眠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是一種常見病。失眠往往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和心理負擔,又會因為濫用失眠藥物而損傷身體其他方方面面。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緩解和治療失眠。

失眠的原因是1。環境原因:睡眠環境的突然變化是常見的。第二。個人因素:不良習慣,如睡前喝茶、喝咖啡、吸菸等。3。身體原因:一般來說,任何身體不適都會導致失眠。4、精神因素:包括因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憂慮所至的機會性失眠。5、安眠藥或嗜酒者的戒斷反應。

吃維生素B6、B2可緩解失眠,維生素B6,一般做為輔助治療,主要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樂觀愉悅的心理,堅持鍛鍊,多做戶外運動,放鬆心理,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按時睡眠。預防失眠,按時睡覺、起床。晚飯後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不要吸菸。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臥室裡避免強光、噪音,溫度適宜,不放鬧鐘。入睡前不閱讀帶刺激性的書報雜誌,也不要在睡覺前想今天的煩惱與明天的工作。失眠者避免在白天小睡。不要勉強睡覺,可聽音樂助眠。治療失眠,除藥物治療外,還應輔以膳食療法。膳食療法要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最常用的食物有:1、酸棗仁:酸棗仁湯為安神劑,具有養血安神,清熱除煩之功效;2、百合、蓮子:治療失眠效果很好;3、龍眼:熬湯燉煮食用,有調節睡眠的作用;4、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和五穀雜糧,具有調節機理的能力;5、富含纖維的果實,對睡眠起調節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