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疾病能治癒嗎

疾病能否完全治癒一直是每個患者最關心的問題了,尤其是癌症,我們都清楚癌症給患者帶來的痛苦有多嚴重。癌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胰腺癌也是這樣。胰腺癌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消化功能,還會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病情嚴重時更是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那胰腺癌到底能不能治癒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中醫的治療方法,雖然不少患者對放化療的治療並不是很敏感,但是化療在中晚期的治療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延長患者的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常用化療方案有FAM,FAP和MA等。放射治療對癌細胞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與化療聯合應用於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中,可提高治療效果,延長患者生存期。對於胰腺癌的治療效果如何,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臨床上中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胰腺癌的中醫藥治療。

胰腺癌的症狀主要會表現為哪些呢患者在初期會出現一些不同程度的黃疸症狀,常常會伴隨有腹飽脹、隱痛等症狀,與病毒性肝炎的一些表現頗相似,易被和診為肝炎,但肝炎早期出現的病毒感染標記物,血清轉氨酶明顯上升與胰腺癌不同,而當胰腺癌出現阻塞性黃疸時,可被誤診為膽汁淤積性肝炎,但後者在B超上無肝內外膽管擴張。

上述內容就胰腺癌的相關內容作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胰腺癌這類疾病又有了新的瞭解。即使患者得知確診為胰腺,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這樣治癒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