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療抽動症的方法有哪些

抽動症是一種經常發生在孩子身上的一種疾病,而且一旦患病後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對於孩子身體的傷害是不堪設想的,所以很多的家長髮現孩子患病後都選擇及時的給孩子進行治療,但是在治療的時候要選擇適合孩子實際情況的方法,下面介紹以下治療方法。

1、行為治療

治療期間,家長可以根據患兒病情采取相應的行為治療,比如肌肉鬆弛法、操作性處理法等都是比較有效的治療抽動症方法。家長應鼓勵孩子積極參加有益的戶外活動,在增強體質的同時,抑制病症的出現。

2、藥物治療

治療抽動症可採取哪些方法?首先要治療扁桃體炎、結膜炎及鼻咽炎等誘發抽動症的病症。對於一般的抽動症狀不需要採用藥物治療,病症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一些藥物,來制止病症發作。

3、針灸治療

針灸也可以治療小兒抽動症,但對於那些對針灸產生恐懼的患兒要慎用,以免造成病症沒能減輕反而加重現象的發生。若患兒病症較為嚴重,針灸治療只能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必須結合相應的中藥,才可以徹底控制病情,治療該病。

小兒抽動穢語綜合徵是一種慢性神經精神障礙的疾病。

小兒抽動穢語綜合徵會造成學習、社交方面的障礙,嚴重者可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本病的病因尚未明確,可能為一種影響突觸的神經遞質代謝障礙疾病,多數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也有人認為可能由鏈球菌感染後所產生的抗體與中樞神經元發生交叉免疫反應所致。

日常護理,家長教育方式要恰當,對待患兒要有耐心,不要施加過多壓力,儘量減輕其課外負擔,對患兒的抽動症狀不要提醒、喝斥、教訓,控制患兒玩電腦遊戲、看電視的時間,避免讓患兒過度緊張、興奮和疲勞。

上面就是介紹的幾種近年來最常用的治療小孩抽動症的方法。在給孩子進行治療的時候要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只有這樣才能夠達到做有效的治療的目的。希望上面介紹的幾種治療方法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