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和結腸癌都有能活多久

近年來,在城市的癌症發病人群當中,患結直腸癌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把結直腸癌當做是一種癌,殊不知其實直腸癌和結腸癌其實是兩種癌症。他們嚴重威脅了很多人的健康生活。那麼,直腸癌和結腸癌都有能活多久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直腸癌早期的情況,如果是能夠透過針對性治療,並且是對患者的癌症情況進行一定的抑制後,慢慢消除癌細胞的情況,是可以使患者徹底擺脫癌細胞對身體的侵害,從而能夠活個幾十年都沒有多大的問題。

直腸癌這個疾病是常見的一種癌症疾病,由於它現在是會導致許多人出現死亡或者是身體日漸衰退的情況,但是如果是在直腸癌早期的時候,在進行好好的治療下,存活率是會比較久的,但是由於每一個患者對待直腸癌的治療態度都是不同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得了直腸癌早期的患者會因為治療的選擇不同,存活率也不同。

而結腸癌患者能活多久不能一概而論,其生存率與臨床分期以及患者自身情況都有關,Ⅰ期結腸癌術後,定期觀察,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達90%左右;Ⅱ期結腸癌,術後輔助化療,患者的5年生存率為50%左右;Ⅲ期結腸癌,術前新輔助化療,術後規範放療或化療,患者的5年生存率為30%左右;Ⅳ期結腸癌術後5年生存率為10%左右,若患者體質較差且合併高危因素時,生存率會更低。

綜上所述就是對直腸癌和結腸癌都有能活多久的介紹。結腸和直腸其實都是大腸的一部分,位置都處於消化系統的末端。從長度上來說,結腸大概有1.2m長,而直腸長度大概僅有0.12m,所以從長度上看來就有很大的不同。並且兩部分的具體功能也有所不同,結腸主要用於吸收水份,直腸主要用於糞便的儲存。患者一旦出現了身體的不適,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防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影響病情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