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和護理小兒川崎病?

我們很多人幾乎都沒有聽說過川崎病吧,那麼對於此病的治療和護理,就更是無從所知了,此病是在幾十年前才被發現的,自此之後的三十多年當中,川崎病的發病率逐年升高。讓我們看一下川崎病的治療和護理。

1.一定要送到正規醫院接受規範治療,儘量減少冠狀動脈的病變。到醫院後,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治療。

2.一定要注意早期臥床休息,注意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用生理鹽水擦拭患兒的口唇及口腔黏膜。飲食宜清淡,注意補充足夠的水分。

特別提示:

1.從醫院回到家裡,一定要注意適當增加活動,增強體質。

2.出院後應每隔3-6個月進行復診一次,2年後每半年複查一次。冠狀動脈擴張者需長期隨訪,每半年做一次超聲心動檢查,直到冠狀動脈擴張消失為止。

3.由於這是一種變態反應引起的疾病,目前還沒有預防這種疾病的疫苗。發病後只有早診斷、早治療,才能減少不良預後的發生。

由於引起川崎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故目前還沒有預防其發病的良好措施,但由於大多數患兒在發病前有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夏秋之交,應儘可能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川崎病患兒不管有無冠狀動脈病變,都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儘量避免發生高脂血症和高血壓,以減少長大後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性。另外,患過川崎病的孩子,其再次發病率為1%-3%,故不可掉以輕心。平時要注意少患感冒以免復發。

對於川崎病的患者來說,我們大家一定要重視此病的治療措施,而且在治療的過程中,還要注意重視此病的護理工作,如果我們忽視了恢復期的護理,很容易導致兒童川崎病的再次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