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患者的症狀及急救方法

在瞭解糖尿病低血糖昏迷急救方法前,首先大家應該先對糖尿病低血糖的臨床症狀有一個大致瞭解才行,低血糖昏迷患者的症狀。

之前有心慌、冷汗、噁心的感覺,逐漸昏睡,呼之不應。

早晨起床時間,怎麼也叫不醒,渾身發涼,可見出冷汗,但沒有發現明顯的生命體徵的不正常。

有糖尿病史,口服降糖藥,近幾天進食不正常,或腹瀉,嘔吐、感冒發燒,逐漸出現意識障礙、神志恍惚,發展為昏迷。

清楚了糖尿病低血糖昏迷時的症狀,我們就能清楚的知道糖尿病人此時是低血糖昏迷了,需要及時進行急救。以往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可按昏迷的急救原則急救。

還要注意不同種類胰島素的混合。短效胰島素製劑首先應抽入注射器中,這是為了防止由於長時間的製備而引起對給藥器和裝有藥物的小瓶的汙染。同時建議混合後立即注射。

血糖達標為根本。

是否注射胰島素取決於患者自身的情況。

糖尿病的危害主要是糖尿病的併發症,而糖尿病併發症其實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這就需要嚴格的控制血糖,讓血糖達標。如果不注射胰島素,會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血糖無法得到很好的控制,最重要的就是可能引發多種急性、慢性併發症,嚴重更可能導致失明、心血管意外以及糖尿病足。

更有甚者會因此而付出生命的代價。

糖尿病低血糖昏迷急救方法應急如下。

病人平臥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迅速呼叫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要檢查血糖,以確定病情治療方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