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自己可以治癒嗎

這段時間來,我總感覺自己的鼻孔好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了一般,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也特別的難受,呼吸也沒有以前通暢了,並且這段時間來,還一直不停的打噴嚏,鼻涕一直在流,最主要的是鼻孔特別的發癢,也特別的難受,因為我的體質不好,經常感冒,所以說當出現這一系列症狀的時候,我沒有往疾病方面著想,只是認為這只是感冒的原因造成的,但是鼻孔越來越難受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兩個鼻孔都不通氣,這才到醫院做了檢查,發現得了鼻竇炎,那麼鼻竇炎這種疾病自己可以治癒嗎?

1、自己治療鼻竇炎的話也是需要用到藥物的,因為鼻竇炎是屬於嚴重性的疾病,並且是一種治療起來比較頑固和複雜的疾病,自己想要辦法治療的話必須要結合藥物的治療,可以選擇通氣鼻貼,這樣可以幫助呼吸。

2、自己治療鼻竇炎的時候要注意合理的飲食改善,一些不良的生活也是需要做好及時的調節,如果發現自己的鼻孔經常感染,或者是接觸到什麼有毒的氣體,這一系列現象都是需要避免和預防的,有霧霾的天氣則需要戴上口罩。

3、當自己治療鼻竇炎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熱敷,適當的熱敷鼻子也可以得到通氣的效果,在晚上的時候也要將自己的腳抬高,頭抬高,這樣有助於呼吸。如果感冒嚴重的話,可以加入感冒藥來進行治療。

鼻竇炎是一種可以治癒的疾病,但是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堅持治療,還需要遵守醫生的醫囑,在治療疾病的時候,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說辣椒,生薑,大蒜,這類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