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冒的食療方有哪些

天氣變化大的時候,常常會有感冒的發生,讓很多患者不知所措,大家都以為感冒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但是卻讓患者在生活中覺得很痛苦,其實感冒除了治療外,還要做一些食療方法,那麼、預防感冒的食療方有哪些呢?

預防感冒的食療方有哪些?

預防感冒的食療羹湯之一、鹹橄欖蘆根湯:橄欖有清熱利咽的功效,鹹橄欖是以鮮品加食鹽醃製而成,能增強降火作用,而中藥蘆根有清熱生津之功,藥性論認為能解大熱。橄欖煲蘆根有清熱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煩的功效,有助治療感冒、流行性感冒、咽喉炎、胃熱牙痛、肺熱咳嗽等症。

材料:蘆根60克、橄欖8個。烹製蘆根洗淨,稍浸泡。橄欖洗淨,用食鹽醃4小時左右。在瓦煲內加入清水1250毫升,並下蘆根、鹹橄欖,煮沸後改為中火煲至500至600毫升,宜趁熱進飲。此量可供2至3人用,若人數多則按此比例增加。2。芫荽滾魚頭湯中藥為解表藥,其性溫味辛,具祛風燥溼、排膿止痛的功效,常用於感冒頭痛、鼻塞、眉稜骨痛等。

預防感冒的食療羹湯之二、蕪荽滾魚頭:其辛香升散、通竅止痛作用特強。配以發汗的蕪荽滾魚頭,辛香可口,能驅寒散熱,對感冒初起、鼻淵不適、流涕以及風寒感冒十分奏效。材料10克、芫荽30至40克、魚頭1個、豬瘦肉100克、生薑5片。烹製各物洗淨,魚頭去鰓對半切,豬瘦肉切薄片。先把放進瓦煲內加水1500毫升滾沸10分鐘,濾出藥液下鐵鑊,並下姜滾沸後,下魚頭、豬瘦肉滾至熟,下芫荽和食鹽即可。此量可供3至4人用。

預防感冒,除了透過食療和一些藥物的預防外,我們還需要多做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預防感冒的發生。

以上預防感冒的食療方有哪些的簡單介紹,希望大家除了吃藥治療感冒外,還要從飲食要預防護理感冒病情,最後就是提醒大家在平日生活中要經常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預防感冒哦,最後廣大患者及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