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藥物中毒怎麼辦

現在每個家庭裡面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醫藥箱來應對家裡面的一些常見疾病,但是孩子不認識藥物,經常拿藥物來玩,甚至還會誤食藥物,那麼孩子藥物中毒怎麼辦。

不吃不乾淨的食物,不喝生水。

生吃瓜果要洗淨。毛蚶、蛤蜊等水產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醬菜、涼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汙染的水中洗滌。

搞好飲水衛生。

加強飲水消毒,不論是自來水,還是井水、河水、塘水都要消毒。如50公斤水加漂粉精片1片,就可殺滅甲肝病毒,如已有甲肝流行可適當加大漂粉精用量。為防止水源和農作物受到汙染,不要用新鮮糞便下田不要在河、塘內洗甲肝病人的衣物等。

有肝炎流行時,勿辦酒席。

因甲肝病人在症狀出現之前大便中就有病毒排出,在甲肝流行時自辦酒席,賓客中可能有尚未發作的病人,容易引起參宴者甲肝爆發。

如果出現了藥物中毒的現象,首先要做好預防,應該切斷孩子和藥物之間接觸的機會,記得在家裡的藥物要放在孩子接觸不到的地方,要讓寶寶知道這是藥不是拿來玩的。更不能服用。

對於一些藥理毒理作用較強的藥與普通的藥分開妥善保管,比如說必須把面板外用藥、抗生素、安眠藥妥善保管。如果家裡面使用過這些藥物之後應該好好的放回原處。

如果孩子在家出現了類似藥物中毒的反應,最好孩子先讓孩子喝幾杯淡鹽水,起緩衝和稀釋的作用,之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孩子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正規的治療。

上面的經驗是我自己的看法,具體的情況要自己按自己的情況判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