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除皺去魚尾紋 - 醫療美容

鱼尾纹是出现于眼角和鬓角之间的皱纹,为氧化纹的一种表现形式。衰老、表情丰富、日晒、皮肤干燥缺水等因素皆可造成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从而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细纹逐渐增多、加深。小切口除皱去鱼尾纹是在颞部做切口,将皮肤下面的组织准确剥离后,再将肌肉与筋膜一起向上提升,进行精细的处理,达到面部年轻化的目的。该方法无需复杂器械,创伤较小,恢复较快,并发症较少。手术效果通常可维持5年左右。

  • 标题:小切口除皱去鱼尾纹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5~2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5年左右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3~6个月
  • 特点:无需复杂器械,创伤较小,恢复较快。

適用人群

眼角有細紋且面板彈性尚好的求美者。

禁忌人群

1、年齡在18歲以下的未成年者。2、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3、面部或眼部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患有急慢性感染疾病未愈者。4、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5、嚴重出血性疾病或最近長期持續服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6、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7、精神異常或各種心理障礙,不能配合醫生者。8、不切實際,對手術效果過分迷信者。9、特殊時期女性,如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技術/手術風險

1、血腫或血清腫少數人在分離的頭皮腔隙內可出現血腫或血清腫,此時可用注射器抽出並用繃帶包紮,幾天後即可消失。2、皺紋去除不理想這是由於包紮鬆脫、面板下滑或適應症選擇不當所致。3、感染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在區域性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面板、器械消毒不嚴或術後護理不當等原因皆可增加感染的風險。4、其他其他併發症還包括脫皮、增生性瘢痕、肉芽腫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小切口除皺去魚尾紋的效果一般可以維持5年左右。影響因素:手術將面板下面的組織準確剝離後,再將肌肉與筋膜一起向上提升,進行精細的處理,達到年輕化的效果。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眼周面板開始鬆弛,魚尾紋可再次出現,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0天~6天)術後會有面板腫脹發生,一般3~4天即可減輕;切口周圍有麻木感和疼痛感,可遵醫囑適當用藥物調節。護理方式包括:術後當天需臥床休息,如有輕度噁心或嘔吐,可遵醫囑用藥;第2天可以下床,並正常進食;術後一般常規應用抗菌藥物3天,第3天去除引流條。2、拆線日(術後7天~7天)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到院拆線(通常為術後第7天)。護理方式包括:應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3、快速消腫期(術後8天~15天)因為面板下深層組織的恢復仍然存在,一段時間可能會導致臉部外形不美、發紅的現象,隨著時間推移會慢慢消逝。護理方式包括:可佩戴彈力面罩;1周之內頭部抬高,有利於靜脈迴流,減輕水腫;術後禁菸酒、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術後2周,避免劇烈面部表情和牽拉動作。4、持續消腫期(術後16天~30天)手術後的明顯痕跡,一般會在術後2~3周內完全消退;可以用一些化妝品,適當地遮蓋額面部和眼周輕微的青紫。護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曬,可適當加強面板的營養與保溼;術後2~3周可進行運動,如跑步,游泳等運動。5、組織恢復期(術後31天~90天)可見手術效果,但不是最終效果,需耐心等待恢復。護理方式包括:術後2個月裡,不要過分的暴露到陽光和高熱的環境中;洗臉、梳頭和用化妝品時,動作要輕柔。6、效果穩定期(術後91天~180天)組織恢復,效果慢慢明顯。護理方式包括:若有任何不適,需隨時複診。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手術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2、檢查身體健康情況,確認無嚴重器官疾病、無出凝血疾病、無糖尿病、無免疫性疾病及神經運動功能障礙。3、操作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等抗凝藥物。5、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6、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7、手術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8、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9、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

優劣勢

1、優勢無需複雜器械,創傷較小,恢復較快,併發症較少。2、劣勢需要在額部和顳部做多個切口;適應人群有限,對重度且伴有面板明顯松垂者,效果較欠佳;術後額中部,可能會出現略凹陷的現象,通常情況下兩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