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葡素注射液 - 西藥

金葡素注射液,西药名。用于骨折延迟愈合或不愈合。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腸毒素C、蛋白質、多肽、十八種氨基酸。

性狀

本品為微黃色的澄明液體,無沉澱、無異物。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骨折延遲癒合或不癒合。

規格

每安瓿為2ml,含腸毒素C為10ng/ml。

用法用量

骨折病人,骨折斷段區域性注射,5天注射一次每次1.0-2.0ml,1個月為1個療程。根據病情可適當延長或縮短。

不良反應

可有區域性腫脹疼痛,發熱37.5-38.5℃之間,6-12小時左右自行消退,嚴重者或持續不退者予對症處理。

禁忌

過敏體質,心、腎、肝功能嚴重不良,孕婦及區域性面板條件不好的閉合骨折慎用。

注意事項

1、在使用本品的過程中,特別是初次使用時,謹防過敏反應的發生。 2、陳舊性骨折應用粗針頭刺入骨折端或造成新創面後再注入藥液。 3、嚴禁靜脈注射。 4、本品應在有經驗的專科醫生指導下使用。 5、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清楚,慎用。 6、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7、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8、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透過促進毛細血管生長,促進血腫吸收,機化和加速骨痂形成、促進骨折癒合。

毒理作用

經動物急性毒性、長期毒性、異常毒性、過敏性試驗及溶血試驗證實,本品無毒副作用。LD50應大於500ml/kg。

貯藏方法

2-8℃避光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