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肽氯化鈉注射液 - 西藥

骨肽氯化钠注射液,西药名。用于促进骨折愈合,也可用于增生性骨关节疾病及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等的症状改善。

成分

本品為新鮮或冷凍的豬四肢骨提取的骨肽溶液與氯化鈉製成的滅菌水溶液。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微黃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促進骨折癒合,也可用於增生性骨關節疾病及風溼、類風溼關節炎等的症狀改善。

規格

100ml:多肽0.1g與氯化鈉0.9g。

用法用量

靜脈滴注。每次50-100mg,每日1次,15-30天為一個療程。

臨床應用及指南

周行力,李剛透過鮭魚降鈣素聯合骨肽氯化鈉注射液治療原發性骨質疏鬆症的臨床觀察,得出結論聯合應用鮭魚降鈣素和骨肽氯化鈉注射液治療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比單純應用鮭魚降鈣素療效確切且複發率低,值得臨床推廣。(浙江實用醫學,2014,19(02):93-94+112)

不良反應

偶有發熱、皮疹。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2、嚴重腎功能不全者禁用。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使用時應仔細檢查,如發現有下列情況,請勿使用。溶液渾濁或有絮狀沉澱物,瓶口或瓶身微裂,封口鬆動。2、過敏體質者慎用。3、如應用本品長期伴有發熱、皮疹等症狀,應當及時停藥並諮詢醫生。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5、兒童用藥:尚不明確。6、老年用藥:尚不明確。7、藥物過量: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本品不可與其他類藥物同時使用。

藥理作用

本品含多種骨代謝的活性肽類。具有調節骨代謝,刺激成骨細胞增殖,促進新骨形成,以及調節鈣、磷代謝,增加骨鈣沉積的作用,防治骨質疏鬆作用。

貯藏方法

密閉,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