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熱感冒顆粒 - 中藥

暑热感冒颗粒,中成药名。由连翘、竹叶、北沙参、竹茹、荷叶、生石膏、知母、佩兰、丝瓜络、香薷、菊花组成。具有祛暑解表,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于感冒病暑热症候,证见发热重,恶寒轻,汗出热不退,心烦口渴,溲赤。

成分

連翹、竹葉,北沙參、竹茹、荷葉、生石膏、知母、佩蘭、絲瓜絡、香薷、菊花。

性狀

本品為淺棕色至深棕色的顆粒;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祛暑解表,清熱,生津。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感冒病暑熱症候,證見發熱重,惡寒輕,汗出熱不退,心煩口渴,溲赤。

規格

每袋裝10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每次10-20g,每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成藥。 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其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 4、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6、小兒、年老體弱者、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