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準備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女性換孕前做的準備和注意事項也是至關重要的,準備懷孕的媽媽們應該堅持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但是要避免劇烈運動。為了在孕前調養好身體,應該合理地搭配飲食,補充適當的營養。還要避免各種各樣的有害物質,因為這種有害物質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最後在備孕的前三個月要避免吃藥。在懷孕以後應該吃一些葉酸,葉酸是防止胎兒畸形的。

寶寶是兩個人愛情的結晶,每個家庭都希望生一個健康活潑的寶寶,在懷孕之前需要做的一些準備和一些注意事項,孕前準備就是孕前三個月在生活、飲食、心理、身體檢查等個多方面做規劃,從而使備孕媽媽的卵子和備孕爸爸的精子質量儘量達到一個很好的狀態,那孕前準備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1、堅持鍛鍊身體
在懷孕以前女性應堅持鍛鍊身體,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從而預防一些疾病,病毒的侵襲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女性要進行一定的身體鍛鍊,但是要避免參加一些劇烈的運動,因為過於劇烈的運動會影響女性的心理狀態,會影響她們生理機能的平衡,如果必須參加時,應推遲受孕。
2、做好孕前營養準備
妊娠早期女性要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胎盤會直接從子宮內膜儲存的養料中得到所需的營養,所以孕前的營養準備就非常的重要了。為了在孕前調養好身體,應該合理地調配膳食,多吃各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
3、避免接觸放射物質
各種各樣的有害物質會對未準媽媽的身體健康產生一定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孕前不要接觸有害物質,比如放射線、鉛、鎘、汞等有害物質。
藥物會導致胎兒畸形。藥物一般都能透過胎盤直接傳給胎兒,從而導致胎兒發生畸形。而在妊娠最初的三個月,胎兒是最容易受影響的時候。如果孕前服用的藥物在母體內有蓄積,就會胎兒的發育產生影響。所以,孕前幾個月用藥必須要謹慎。
懷孕前後服用葉酸。葉酸是一種水溶性B族維生素,在綠葉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中儲存豐富。葉酸參與人體新陳代謝的全過程,是合成人體重要物質DNA的必須維生素。它的缺乏除了可以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外,還可使眼、口唇、顎、胃腸道、心血管、腎、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 懷孕前一個月到懷孕後三個月期間,每天服用0.4毫克的葉酸增補劑可以預防胎兒大部分神經管的畸形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