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能治好嗎

坐骨神經痛主要就是患者感覺到一側的身體出現麻木或者疼痛的情況,但是基本上不會導致癱瘓,所以患者只要積極配合醫生是可以治癒的。坐骨神經痛大多數是由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有相同或者疑似的患者,應該到正規醫院的骨科就診。

身體出現不適,有很多原因,由於不知道具體的症狀,還是要到醫院檢查才可以確定病情,在接受治療就可以緩解疾病,甚至痊癒。坐骨神經痛就是常見的問題,很多人都不瞭解是什麼願意。那麼,坐骨神經痛能治好嗎?
坐骨神經痛能治好嗎
坐骨神經痛可以治好,這種病大多數是由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積極、合理治療可以治好。首先明確病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如椎間盤突出或腫瘤壓迫者,應儘早手術切除腫物,解除壓迫;感染所致者,應進行抗感染治療;急性外傷引起者可以手術處理;平時要注意休息、適當體育鍛煉,睡硬板床,避免受涼,只要對因、對症治療,就能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坐骨神經是從腰發出來的一條神經,穿過臀部的肌肉走到下肢,坐骨神經受到壓迫的時候,患者會感覺到這一側的下肢出現疼痛或者麻木,少數的患者會出現無力的感覺,但是基本上不會出現癱瘓。坐骨神經受壓的位置有兩個,一個是在腰,最常見於腰椎間盤突出,第二是它穿過臀部的時候,臀部梨狀肌緊張,刺激了穿行而過的坐骨神經。坐骨神經痛原因多種多樣,表現基本上是一樣的,一條腿串著的疼痛或者麻木。坐骨神經痛見於兩類人,一類是年輕人出現了椎間盤突出,而且症狀比較重,需要積極就醫。另一類是中年女性,往往是一側的臀部疼痛,還有下肢的麻木疼痛,這種情況多數是梨狀肌綜合徵,主要做康復訓練即可。
坐骨神經痛應該掛什麼科
坐骨神經痛比較常見,應該到正規醫院的骨科就診,它的症狀以坐骨神經徑路及分佈區域疼痛為主。絕大多數是繼發坐骨神經痛,常見原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少數是原發性坐骨神經痛,常由於坐骨神經炎而引起。本病檢查包括腰骶椎X線,脊柱MRI,脊髓造影加CT等,建議首選骨科就醫,專業的骨科醫院應該選擇脊柱外科或骨病科,如果條件允許,可選擇疼痛科就診。
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家病,患者應該積極就醫,必要時到醫院接受治療,掛號時選擇骨科就可以,還可以做一些輔助檢查來確定病情。坐骨神經痛是可以治療的疾病,對於患者來說需要積極配合醫生,無論是用藥還是檢查,還應該積極注意自身健康問題,隨時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