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眩暈的方法有哪些

眩暈是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的一種情況,一旦出現眩暈之後,就需要及時治療才可以,首先在治療的時候要做到對症治療眩暈,其次就是可以針對病因治療眩暈,因為每一個人患病的原因是不同的,如果產生眩暈的原因已經明確知道了,患者就要儘快進行相應的治療。

眩暈是因為人體對空間定位出現了障礙而導致的一種動性或對位置出現了錯覺。眩暈包括了比較多的學科,而且大部分人在一生中都或多或少的經歷過眩暈。眩暈這種情況雖然不算很嚴重的疾病,但是也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治療眩暈的方法有哪些?
1、一般治療
首先是患者可以選擇安靜的躺著避免摔傷,可以選擇一個讓自己感覺最舒適的體位,儘量避免光線和吵鬧聲的刺激,注意休息,避免因為眩暈導致摔倒。另外,患者在日常飲食中還要減少水鹽低鹽低脂的攝入,避免攝入過多導致內耳迷路和前庭核發生水腫。最後,患者可以透過其他低流量吸氧等方式進行治療眩暈。
2、對症治療眩暈
治療眩暈能選擇使用的藥物有:服敏使朗,它的主要成份是甲磺酸倍他司汀,可以連續服用三次。病情比較嚴重的眩暈患者也可以透過靜脈注射西其汀藥物,這種藥物的主要成分是含倍他司汀。或者也可以肌肉注射安定和非那以及魯米等鎮靜劑,效果都比較理想,但是必須做到謹慎使用,特別要注意藥物使用的劑量和防止血壓下降。
3、針對病因治療眩暈
如果產生眩暈的原因已經明確知道了,患者應該儘快進行相應治療。治療方法通常都有抗感染、手法復位、手術等。除此之外,腦血管疾病性眩暈、迷路卒中、延髓背外側綜合徵、小腦卒中和椎-基動脈動脈供血不足等現象在確診之後,患者也可以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相應的治療方法。癲癇性眩暈可以據癲癇的常規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同時也可以透過腦電檢查監控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